close
貪吃鬼又來了~~這回是吃什麼呢?
就是北門肉圓囉!

話說之前我去林森校區上課或是從嘉義要回民雄的時候,都會不經意的喵到這間小店,而前幾天又在精靈貓的網誌看到她寫的北門肉圓,覺得看起來好好吃阿!
精靈貓˙札記 嘉義_北門肉圓931218
http://www.wretch.cc/blog/TAMACAT&article_id=3296573

所以,貪吃鬼當然要去吃看看囉!

先來說一下北門肉圓的位置,它就在林森東西路和忠孝路的交接處那個路口。
從林森校區大門口向右直騎,到了和忠孝路交接那個路口,北門肉圓就在左手邊
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招牌上面寫著肉圓。

我是昨天晚上去吃的,進入店裡面之後,就會發現這間小店其實還挺不起眼的,有點像是半開放式的路邊攤,不過它的生意真的很好耶,從我進去之後就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店裡內用或是外帶。

我點了兩顆肉圓,老闆娘動作很快的一下子就送上來囉~還有附上柴魚湯,喝完還可以請老闆娘再幫你裝。


北門肉圓兩顆和柴魚湯

餐具就像照片中看到的,一根叉子.....要用來對付皮很Q的肉圓
北門肉圓的肉圓是炸的,所以皮QQ的,很好吃喔!
裡面的餡是以豬瘦肉為主,有事先炒過,所以吃起來有一股香氣,內餡還有一點點香菇。
而肉圓所淋上的醬料,主要是醬油膏,不會太鹹或是太甜,店內的桌子上另外還有蒜泥和辣椒醬可以加。
蒜泥的味道跟肉圓很對味!


揭開北門肉圓的真面目

北門肉圓一顆多少錢呢?要25元呦!
不過一顆其實蠻大顆的耶!算是挺扎實的肉圓。
以我這貪吃鬼的食量,吃個兩顆再配上兩碗湯,就差不多囉~~


1顆25元的肉圓

再來說一下店內的環境吧~~前面有提到它算是半開放式的路邊攤,店內大約有5~6張桌子,還有一台小小的電視。
我昨晚去吃的時候就跟老闆娘的小孩一起看卡通
說到老闆娘的小孩,他們也是吃店裡的肉圓當晚餐耶,而且其中一位應該是小姊姊吧~吃辣吃得頗凶!她加了好多匙的辣醬在肉圓上~~
因為癢癢病發作而不敢吃辣的我........只能對著辣醬乾瞪眼
北門肉圓的辣醬是用民雄黑龍醬油的肉桂辣醬喔!
我坐在那位小女孩的旁邊,一直有聞到陣陣的辣醬香味,敢吃辣的人建議可以試試看。


黑龍醬油的肉桂辣醬

整體說起來北門肉圓還挺好吃的,不過一樣是價錢跟份量問題啦
1顆25元,女生吃個2顆50元差不多OK,不過男生可能要吃3顆以上才會飽了
所以就會覺得有點貴囉~~

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喔!

ps.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所以加減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