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陣子沒寫食記了
實在是最近有點忙阿~工作上要繳交的文件一大堆QQ
雖然忙碌,還是要吃點好吃的
這篇要來介紹我家老爺帶我去吃的一家人氣小店呦!
偏好臭豆腐的老爺在網路上尋覓到的小店
將將~~~
就是鳳山的勇記臭豆腐店

勇記臭豆腐的店面不大
DSC_6537a
不過生意真的很不錯,客人是絡繹不絕阿!

直接來看看我們點了些什麼吧

首先上桌的是無敵蘿蔔糕 45元
DSC_6528

這是店家很自豪的菜色,在店門口還有一大張無敵蘿蔔糕專屬的海報呢~
名字很無敵,那麼味道究~~竟~~無不無敵呢?
蘿蔔糕一入口就吃的到蘿蔔的香味,而且外酥內軟,的確蠻好吃的
小小的猜測這應該是用炸的,才會這麼的香而且酥酥的
喜歡蘿蔔糕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個無敵蘿蔔糕呦!

接著是,炸三寶 65元
DSC_6529
由下往上是,勇記豆腐捲、脆皮臭豆腐、勇記元寶
這三樣裡面都有臭豆腐呦!老闆很厲害,利用臭豆腐做出很多變化呢~
豆腐捲是用腐皮包的,裡面有臭豆腐和一些佐料
脆皮臭豆腐很酥脆,中間有挖洞放蒜泥和切碎的九層塔,味道很濃郁!讚喔
元寶的外皮應該是餛飩皮,裡面有臭豆腐和一些肉末,吃起來脆脆香香的
這三樣都很好吃,想一次品嚐到三種招牌臭豆腐料理的,可以點這道炸三寶來嚐嚐鮮:P

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我們又點了
麻辣鴨血鍋 110元
DSC_6532

麻辣鍋的部分都有辣度可以選,不敢吃太辣的我們選了小辣就覺得很過癮了^^
麻辣鴨血鍋的湯頭比較清爽,喝起來很甘甜
裡面的料還挺多的呦!鴨血、臭豆腐、高麗菜、肉片和一些丸子、火鍋料
最特別的是還有油條!
酥酥脆脆的油條在火鍋裡浸一下,吸取一些湯汁之後,吃起來很棒呢!
油條的酥脆加上鮮美的湯頭,值得一試喔~

還有另外一鍋則是
蕃茄辣臭鍋 130元
DSC_6533

蕃茄辣臭鍋的湯頭就比較濃郁了
湯裡面加了很多香辛料,有大量的蔥、蒜頭還有重頭戲的番茄泥和番茄塊
蕃茄辣臭鍋跟麻辣鴨血鍋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屬於酸酸辣辣的風味
而且湯比較稠而且濃郁
兩鍋裡面的料差不多,鴨血鍋裡面的鴨血份量比較多一點
勇記臭豆腐的鴨血挺不錯的呦!
口感比較軟,味道甘甘甜甜的,本身不會太辣,喜歡鴨血的人千萬別錯過^^

我們一家人兩大一小最後還點了
勇媽炸豬排 50元
DSC_6534

豬排跟蘿蔔糕都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這豬排炸的還蠻酥的,皮也不會太厚,有美乃滋和蕃茄醬兩種沾醬可選擇
不過我覺得不知道是肉質還是處理過程的關係
這豬排的豬肉香味幾乎吃不出來耶^^"
而且也沒有什麼肉汁的感覺
這是讓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整體來說,勇記臭豆腐的料理都不錯
真的是把臭豆腐發揮到淋漓盡致
各式各樣的臭豆腐創意料理真的很特別
而且這天晚上吃的超撐的XD
麻辣鍋的部分還吃不完打包回家呢

雖然勇記離我家還挺遠的(從林園跑到鳳山市的文山特區,真的有夠愛吃XD)
不過,有機會我還想再去吃吃它的臭豆腐料理
我看到好多客人點清蒸臭豆腐,下次一定要試試呀
最後附贈一張文山特區的"豪宅伴月亮"
給大家欣賞欣賞
DSC_6539 


店家資訊
勇記臭豆腐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文衡路441號
電話:(07)77778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