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分享的是在高雄已經有四家分店的
"呷百二"
一個很傳統帶點鄉土味的名字

呷百二是買什麼的呢?
我是經由「桂圓蛋糕」才認識呷百二的喔^^
雖然,它還有賣慕斯/派餅、養生蛋糕、日式煎餅、和風點心還有節慶糕餅
不過,桂圓蛋糕可以說是呷百二的招牌商品呢

來看看呷百二的一些商品吧

這是裝桂圓蛋糕的盒子,在店裡如果買一整盒的養生蛋糕,應該都是用這種盒子裝的

綠色的底色搭配白色的圖案
很清爽的配色
拿來送人也覺得蠻體面的呢~

再來就是要看看呷百二的招牌商品-桂圓蛋糕

這是桂圓蛋糕的外觀
其實看起來有點不起眼,不過打開盒子的那瞬間,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桂圓香氣哦!

看一下桂圓蛋糕的正上方

蛋糕的上面有一些脆脆的類似榛果的東西
吃起來口感會更好

看完外觀,接下來要看桂圓蛋糕的剖面圖啦~

用手撕開之後是這樣的,裡面黑黑的東西可都是真材實料的桂圓哦!

呷百二的桂圓蛋糕聞起來很香,充滿濃濃的桂圓香氣
吃起來不會膩口,甜甜的味道,加上類似中式蛋糕的口感
讓人一口氣可以連吃兩個:P
還有真材實料的桂圓,跟蛋糕本體非常的搭
不會有咬不爛或是突兀的口感

除了桂圓蛋糕,呷百二還有推出姐妹品
就是香橙桂圓蛋糕
不過這個就沒有拍照啦~
根據我們家吃過的感想是
還是桂圓蛋糕比較好吃
香橙桂圓蛋糕有多了一點點淡淡的橘子香味
不過口味上跟桂圓蛋糕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就看個人是不是喜歡那淡淡的橘子香味囉^^

除了桂圓蛋糕和香橙桂圓蛋糕
呷百二的養生蛋糕系列,我還吃過其他口味,也一起做個介紹囉^^

左邊紅色底紙的是冬蟲草蛋糕,右邊黃色底紙的是NG起司蛋糕

先來說說冬蟲草蛋糕(這名字聽起來就是一整個養生)
外觀看起來跟桂圓蛋糕挺像的,也是有榛果
不過冬蟲草蛋糕的榛果比較細、碎一點
聞起來也沒有桂圓的香氣

冬蟲草蛋糕的剖面圖是這樣的

蛋糕的本體跟桂圓蛋糕比起來基本上是一樣的口感
不過冬蟲草蛋糕裡面有不少料哦!
紅色一絲絲的枸杞,黑色的東西就是冬蟲草
不過,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冬蟲草蛋糕
因為枸杞絲的口感硬硬的,吃起來就像辣椒的皮那種感覺^^"
而且可能因為加入冬蟲草,所以蛋糕吃起來有微微的苦味
我覺得如果是注重養生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個冬蟲草蛋糕
我個人認為還是桂圓蛋糕合我的口味^+++^

接著要介紹的是NG起司蛋糕(NG就是外型做的不美觀不合標準,但是不影響食用)

NG起司蛋糕一盒兩個只要25元哦!看到的時候可以撿一下便宜^++^
起司蛋糕上面也是有一些小榛果
裡面則是比較細緻綿密的蛋糕本體還有包小塊的起司
蛋糕內部的小塊起司就是照片中比較淺黃色的地方
起司蛋糕吃起來的味道則是有點鹹鹹的
蛋糕本身的甜味很輕微,起司的微鹹則比較明顯
喜歡起司味道的人 應該會喜歡這個起司蛋糕^^

總結一下這三種蛋糕的心得
三種的價錢都是一盒12入210元(會員價180元)
香氣的排行是:桂圓>冬蟲草>起司
口味的排行是:桂圓>起司>冬蟲草

所以~對我個人而言
我還是比較喜歡而且推薦呷百二的桂圓蛋糕
而且我覺得口味上不會輸給彰化寶珍香的桂圓蛋糕喔~
(不過~寶珍香桂圓蛋糕裡面的桂圓份量真的比較多一些^^")

所以~高雄的朋友想吃桂圓蛋糕可以試試看呷百二的
就不用捨近求遠跑到彰化或是辛苦的跟合購團啦:P

以上小小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啦~

ps.高雄有四家分店哦~我去過的是三多店還有鳳山店
兩家店的店員服務都挺不錯的,會端茶給客人喝還有提供試吃 ^^

店家資訊
呷百二[自然‧洋果子] http://www.eat120.com.tw/
自由總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二路338號
電話:07-5560279,5560289
三多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264號(中山路、三多路口,中油加油站旁)
電話:07-5352120,5352110
鳳山店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光遠路291號
電話:07-7993120
漢神巨蛋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777號B1
電話:07-5539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apple0725 的頭像
    sunapple0725

    sunapple碎碎念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