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有沒有人在看大愛劇場?
9月初去墾丁時,晚上無聊在飯店看電視,
無意中轉到大愛台,看到當時的大愛劇場:
走過好味道
一看之下,覺得很好看
就迷上了這部戲
回家之後,把老爸老媽抓進來一起看
雖然我是從整部戲的中間才開始看
不過,我可是忠實戲迷哦!
我有看到最後一集完結篇喔^^

前面拉哩拉紮說了很多
就是要介紹這次食記的主角
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
這家店,就是走過好味道劇中真實人物所開設的店哦!
現在是由菜粽伯的小兒子-東東所經營

因為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就在小港而已,離我家算是蠻近的
之前看走過好味道時,就很想去吃吃看
上禮拜六晚上剛好在小港,所以就決定過去福宴吃吃看囉
憑著當時看劇情的記憶
我記得福宴在"二苓路的三角窗" 地址大概是100多號
透過問路和尋尋覓覓之後,總算找到囉~


這就是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的外觀
穿綠色制服的那位 就是老闆-林東崑(劇中的東東)喲!

上禮拜六晚上6點多去的時候,店裡店外的人潮超多的!
等了一下子才有位子坐呢~
接著我們點了滿桌的東西,等了一會兒就送上桌了
以下一一來介紹吧~

這兩盤算是店裡的招牌商品
上方的是焦糖大豆干,下方的是焦糖米血,一份都是30元
焦糖大豆干的味道有點甜甜的,滷的很入味,挺好吃的
豆干很大一塊,口感感覺很紮實
焦糖米血的味道跟焦糖大豆干很像,不過比較微微辣一些
味道挺不錯的
不過米血的口感我個人不太喜歡,是偏乾還有偏硬的口感
就是那個血的部分太乾硬了導致米粒的感覺很明顯
如果可以改善米血的口感,應該會更好吃呢


這是沒拍好的大碗滷肉飯(50元) ^^"
份量相當的大碗滿意
上面的滷肉很特別,跟一般的滷肉飯常用的肉燥不一樣
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的滷肉飯是用滷的相當入味而且軟爛的滷豬肉去做的
而且滷肉的份量還挺多的呢~
一塊塊的滷肉搭配上白飯,讓我家老爺西哩呼嚕的吃光光啦~
這碗滷肉飯我雖然沒吃到,不過我家老爺表示這個很好吃喲


這碗是綜合湯(30元)
裡面是很多種類的"下水"
這碗也是我家老爺獨享,所以我不知道味道XD
不過看他吃的很"涮嘴"
想必這碗湯應該是很不錯的啦^^


這個是韭菜豬肉水餃(10粒一份40元)
看的出來每一顆都頭好壯壯,相當的飽滿
吃起來皮是QQ的,內餡很紮實,有豐富的韭菜還有豬肉
這個水餃還挺好吃的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沾店裡的沾醬一起食用
味道不賴喲~

除了以上這些有圖有真相的餐點
還有一些是沒拍照直接被吃掉的XD
我就來紀錄一下吧~

鴨肉冬粉(湯 45元)
這個挺大一碗的,鴨肉很軟很嫩,我家小毛頭讚不絕口說這鴨肉好好吃
湯的味道挺不錯的,很甘甜,有加很多芹菜調味

鴨肉飯(大碗 50元)
這是我家老弟點的,飯上面除了有不少鴨肉之外
還有海帶絲等配菜
我家老弟也是西哩呼嚕的就吃完XD
不過他覺得整體味道有點偏甜^^"

排骨酥湯(35元)
很大一碗,排骨酥有好幾塊,還有煮的很軟很入味的菜頭
湯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不過也是有點偏甜^^"

空心菜(30元)
就是燙青菜淋上滷汁
味道還不賴
不果現在菜價居高不下,所以只有小小一盤
吃的不太過癮^^"

整體說起來,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的味道還不賴
雖然部份餐點的口味有點偏甜
但是,份量很實在、大碗滿意
而且價格都很平價,相當的經濟實惠
大多都是40~50元,只有五更腸旺鍋是100元
所以即使全家大小來這邊用餐也只要兩百多元就可以解決了^^
這家店是我想會再去吃吃看的店喔

另外,用餐時刻的客人很多,所以要有耐心等待座位
上菜的速度還蠻快的,只是我的水餃等的有點久:P
老闆說人手不足,所以結帳的時候要等一下下

還有一點~我是覺得比較可惜的
就是菜粽伯的菜粽沒有現場販賣食用
只能外帶冷凍的Orz
因為我家老爸還沒蒸來吃
所以,我也不知道菜粽伯的菜粽好不好吃
只知道一顆20元,份量比一般肉粽小一些
所以大概要兩科才能吃飽:Q

以上就是我在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的用餐心得啦~
提供給大家參考

最後來看張海報吧~

這個就是掛在店裡面的"走過好味道"的劇照海報
有很多劇中演員在上面還有旁邊的牆上簽名哦!
店裡也會播放走過好味道的主題曲跟片尾曲
還可以親眼見到劇中的真實人物XD
有看過"走過好味道"的朋友,可以去吃吃看喔^^


10/21補充
今天中午老媽把菜粽蒸來當午餐吃
老媽說味道不錯,鹹度剛好,還蠻好吃的
可是,太小顆了,賣20元有點貴
菜粽的內容是一些切碎的素料加上花生這樣而已
味道不錯,可惜有點小顆
若是老爸來吃可能要連吃三顆才會飽:P

店家資訊
福宴 台南風味小館(菜粽伯)(走過好味道)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二苓路178號(華南銀行旁)
電話:07-8011313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tnfuyan 
網路拍賣: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tn_fu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