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跟圖都很多,所以本篇字型以"很小"呈現)

話說,美麗親切又大方的minima小姐,在某一天突然跟我和fue說,
她要從日本寄零食來慰問我們這兩枚不良研究生
於是,不良研究生就用愉快又期待的心情,等待minima愛心日本小食品漂洋過海來宣慰台胞啦
(ps.小食品是中國大陸=老共 用語,就是零食的意思)

就在這個禮拜一,我冒著微微小雨,騎著泡水過後有點快不行的小50,
去學校收發室領回一箱來自日本靜岡的國際快遞包裹
左邊是包裹外觀的樣子,小小的紙箱裝滿了來自日本的愛心
右邊是打開之後的樣子,裡面裝了好多樣日本小食品阿

 

迫不及待的把每一樣日本小食品都拿出來排一排,拍下這張物產豐饒的照片,
有8樣不同的日本小食品耶~真是讓我既驚訝又開心 
這麼豐盛實在是讓我們這兩枚不良研究生太感動啦



隔天禮拜二,我把這些日本小食品帶去研究室,我和fue就開始一樣一樣打開來品嚐囉~
以下不是吃的順序喔~只是隨機介紹。
重頭戲會放在最後面

首先介紹的是
龜田製菓 梅的香捲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小餅乾,外觀看起來是海苔包上仙貝。
仔細品嚐之後,才會吃到微酸帶點鹹味的梅子味道。
我吃第一片的時候吃不出梅子味,但是fue吃了第一片就說有一個很像肥皂的味道
而我們的同學=yinche接著也說真的有很像肥皂或是洗碗精的味道
我又吃了一片,才發現他們兩個味覺靈敏的男生說的味道是梅子味 (梅子味=肥皂=洗碗精)
這個梅的香卷,整體說起來還不賴啦~
我覺得光是海苔包鮮貝就很好吃了,只是那個梅子味實在不太自然^^"
其實,海苔的濃郁香味可是勝過梅子的香味呢 y^^y  還有仙貝的口感很脆喔~
左邊是外包裝,右邊是拆開單片包裝之後的樣子

 

第二個要介紹的是
清水 老舖的味 XX餅
因為我不懂日文,所以看不懂的日文字一率用XX代替
根據minima表示這個清水老舖的味XX餅,其實是清水當地的土產
我看外包裝上面還寫著全國少年少女草XXXXX大會發祥地,還有全國觀光土產品認定証耶
還沒打開之前,覺得這真是一個謎樣的小食品。
打開之後才知道,這個很類似臺灣的麻糬。
左邊是外包裝,右邊是包裝的紙盒有奇怪的洞洞,一盒裡面有8顆很像麻糬的東西

 

這個外觀像麻糬一樣的小食品,一吃之下才發現驚為天人!
外皮有一點QQ的,比花蓮曾記麻糬還硬一些,有一點點像新港飴
內餡包的是黑芝麻,不會過於甜膩,是帶著香氣的黑芝麻內餡
這個清水老舖XX餅,外表雖然不起眼,可是很好吃呢!
甜而不膩的黑芝麻內餡深深擄獲我的心
左邊是一顆的外觀,右邊是咬開之後內餡的樣子

 

第三個要介紹的是
靜岡蜜柑菓子
這個還沒打開之前,很難想像裡面是什麼樣的小食品,
我一度幻想裡面是橘子口味的果凍 
打開之後發現,裡面是一包包的白色小包裝
左邊是外盒,右邊是白色外包裝

 

打開白色包裝之後才露出它的真面目,是一顆圓柱型的橘色小餅乾
咬下去之後,口感很脆,吃起來甜甜的,
有~橘子~的味道 (讓我想到多年前的小善存電視廣告)
我形容的很平凡,可是~這個靜岡蜜柑果子真的很好吃耶!
它是脆脆的橘子香味餅乾,台灣好像買不到類似的小食品@@a
左邊是一整顆的樣子,右邊是咬一口的樣子

 

第四個要介紹的是
FUJIYA Blonde Cats
這是一盒外包裝相當精緻的小食品,紙盒上的黑色部分還有立體花紋喔!
外面的圖片一度讓我以為是餅乾,打開之後才知道是巧克力呢~
不曉得這個巧克力跟貓有啥關係,名字有貓,叫金黃色的貓,內盒也有貓咪的臉
很難將這個巧克力跟貓咪聯想在一起耶@@a
左邊是外盒的樣子,右邊是打開的樣子

 

這個巧克力,吃起來不會太甜,有巧克力色和白色的部份,
我看了包裝說明,應該是香草口味
這個薄片巧克力很好吃耶,有的巧克力會太甜膩,這個可不會呦^^
不過,我吃不出香草的味道,只有吃出一點點的牛奶巧克力味而已
在眾多minima愛心日本小食品中,這一項應該是fue的最愛喔
因為他一片一片吃個不停哩~呵呵呵~
左邊是單片包裝的樣子,右邊是外盒的背面說明

 

第五個要介紹的是
信州限定 蘋果軟糖
它的外包裝真的真的好可愛喔!有可愛的蘋果在滑雪、划船還有野餐
根據美麗的minima表示,這是她之前去信州玩的時候,買回來的信州限定蘋果軟糖
也就是,只有信州才有再賣喔!實在是太珍貴啦
它的外觀看起來就像軟糖或是口香糖那種條狀包裝,
不過,可愛的蘋果實在令人感覺有點捨不得吃XD
吃起來的口感比森永的HI-CHEW還要硬一些,比較有嚼勁。
裡面包的蘋果軟糖跟白色的部分一起嚼一嚼之後,散發出淡淡的蘋果甜味
整體吃起來真的頗甜的,甜到我的蛀牙發痛
可是~~~身為愛吃鬼的我,還是忍不住連續吃了兩三顆,
甜食讓人牙疼,但是我還是愛吃阿
左邊是三條不同包裝的信州蘋果軟糖,右邊是一顆的樣子

 

第六個要介紹的是
glico 抹茶 Collon 
從外觀就可以知道,它是抹茶口味的捲心酥,是glico公司出品的
(臺灣也可以買到一些glico的產品)
吃了一顆之後,發現~
咦,抹茶味在哪裡?印象中的抹茶味應該是淡淡的茶味,有一點點像綠茶,
可是...這個抹茶小食物我真的吃不出來有抹茶味,只吃的到濃濃的奶香味 
莫非這是抹茶牛奶口味的捲心酥 @@a 真的是太奇妙啦~
可惜的是,這個抹茶 Collon 好甜好甜喔!甜到讓我有點無法接受
這包最後大多由fue喀光光啦!
左邊是外盒和外包裝還有一枚捲心酥,右邊是外盒和一枚捲心酥的特寫

 

第七個要介紹的是重頭戲
Meiji CACAO 99%
什麼是99%的CACAO呢?講白話一點就是純度高達99%的巧克力
幾乎不含糖分和牛奶~所以,很苦!
左邊是外包裝,右邊是我拍的"非常苦"的特寫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這麼苦的巧克力,怎麼還有人要買咧@@a
因為這個巧克力,走的是健康取向,包裝的背面可是印有健康兩字的呦~
這苦巧克力是善解人意的minima專程為fue買的哩
因為阿~它可是富含抗氧化物,
並且具有減肥功效,還能提神醒腦、活化思緒、打通任督二脈的神奇食品阿!
(以上除了抗氧化物之外,都是我虎爛的)
想要更了解
Meiji CACAO 99%的人,可以看看pc101d的隔海電波上面寫的介紹
http://blog.webs-tv.net/pc101d/article/1715807

下面這兩張照片,就是Meiji CACAO 99%的真面目
它看起來就跟一般巧克力板一樣,不過它比較黑,黑到發亮,黑到看起來就很苦的樣子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請看苦主的親身示範就知道了~
左邊是剛入口的樣子(OS:一點都不苦嘛~沒啥味道)
右邊是咬一口之後的樣子(OS:我不要吃苦巧克力!我要POCKY棒!)

 

總之阿,根據本人親身經歷,吃了這個99%的苦巧克力,可是會該該叫的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好苦、好像藥一樣,很想趕快吞下去或是找水喝
偏偏純度越高的巧克力,它的味道在嘴裡越是久久不散,而且還會散發出傳說中的巧克力甘味
於是「愛搶小孩食物的黑眼圈吸毒小人」便想出一個絕招,
Meiji CACAO 99%配FUJIYA Blonde Cats 真是虧他想的出來呀~

最後一樣就是「愛搶小孩食物的黑眼圈吸毒小人」朝思暮想的
POCKY MELON口味
先來看看他的外包裝
左邊是外盒,有一顆看起來很好吃的哈密瓜,
右邊的是打開盒子之後的包裝袋,還可以玩遊戲測心情喔!

  

其實臺灣也有賣POCKY,不過好像只有巧克力和草莓的,一些比較特殊的口味就沒看過了
據說POCKY還有出香蕉口味喔
下面這張,便是POCKY MELON口味的廬山真面目,是淡淡的綠色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呢?就是香香甜甜的哈密瓜味囉~
那香味做的很像真正的哈密瓜,也不會太甜膩,真的還蠻好吃的,會想一根接一根


以下的照片,純屬不良研究生惡搞
POCKY的古怪行為,各位親朋好友不要學阿
照片主題稱為「拜拜用POCKY,屋拜屋保庇
  

終於寫完minima愛心日本小食品的食記啦~因為實在太豐盛了,我寫了好久
本來昨天晚上就可以寫完的,但是無名給我發瘋,所以後兩項重頭戲留到剛剛才寫完
這些包含著愛心的日本小食品,快被我們全部喀光光了
除了小食品好吃之外,minima的愛心更是讓不良研究生好感動呀
在這邊還是要感謝一下,遠住在日本靜岡的minima,你的愛心與親切讓我們備感溫馨呀
希望你回台灣之後,我們可以有機會聚聚喔
也希望到時,我們就可以擺脫不良研究生的悲慘生活了

最後最後要跟大家說的是「拜拜用POCKY,屋拜屋保庇
報告完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