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餐桌上,是每天都要出現魚的
大部分都是乾煎或是紅燒或是糖醋
某天,魚販介紹我買一種魚(後面再介紹),說可以用來蒸
剛好看到Minima的網誌分享蒸魚的作法,就照著做看看囉~

於是~我們家的餐桌上就出現了久違的蒸魚囉~

總共有兩種作法哦!

第一種是"豆豉"口味



材料:蔥、薑、豆豉、醬油、烹大師、鮮魚
作法:
1.蔥切段鋪在盤子底部,灑上一點點烹大師
2.放上魚,在魚上面淋少許醬油(因為豆豉已經會鹹,所以醬油份量少許即可)
3.再隨意放一點豆豉還有薑絲在魚上面
4.將整盤放入"水滾的"鍋子中,蒸15分鐘左右(魚販是說10分鐘即可,不過我覺得15分鐘比較剛好)

第二種是樹子(破布子)口味



材料:蔥、薑、樹子(破布子)、醬油、烹大師、鮮魚
作法:
1.蔥切段鋪在盤子底部,灑上一點點烹大師
2.放上魚,在魚上面淋少許醬油
3.再隨意放一點樹子(破布子)並加一點樹子(破布子)的湯汁,和一些薑絲在魚上面
4.將整盤放入"水滾的"鍋子中,蒸15分鐘左右(魚販是說10分鐘即可,不過我覺得15分鐘比較剛好)

這食譜是從美麗媽媽Minima那邊看來的^^
超級簡單好做!而且又好吃~
味道很好,而且魚肉會很嫩又入味
很適合懶人或是趕時間的主廚們哦!

個人比較喜歡樹子(破布子)口味
味道比較甘甜^^

最後想問問看大家,我使用的這種魚是什麼呢?

魚販告訴我這是"金錢仔",購買價4尾60元左右
(金錢仔 中文種名:短棘鰏 ,別稱:狗坑仔、三角仔、狗腰,鱸亞目,鰏科,鰏屬)
臺灣魚類資料庫 http://fishdb.sinica.edu.tw/2001new/fishpic.asp?gen=Leiognathus&spe=equulus

不過,老爹看到這個卻說這是小隻的白鯧魚,是不小心被流刺網抓到的@@"
(白鯧魚 中文種名:銀鯧,別稱:白鯧、正鯧、車片魚,鯧亞目,鯧科,鯧屬)
叫我不要再買這種魚
(原因是小隻白鯧不小心捕獲,應該放回海裡,若是被吃掉,以後就沒大隻白鯧可買了) 


我翻了手邊的菜市場魚圖鑑(大樹文化(2006))

實在也分不出個所以然

有厲害的板友可以告訴我
我到底買到的是"金錢仔"還是"小隻的白鯧"阿?

吃個魚還要來個大哉問
實在是太認真了一點XD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