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份開始,由於原來的實習指導:何老師請長假待產,所以我換了班級到了一年九班。

在一年九班重新認識小朋友以及熟悉指導老師的做法。

在新的班級首先是上綜合課,教小朋友們玩「獵人老虎槍」的遊戲,還請小朋友們帶自己的寶貝來跟大家分享。
要讓小朋友熟悉一種新遊戲的規則還真的有一點點難度,而且低年級的小朋友很容易就會玩翻天,還不會玩新遊戲就開始吵翻了。

另外,我也有再進行國語首冊的注音符號教學,所負責的課是「老鼠娶親」。
這是一課很有趣的課文,先用故事引導出老鼠娶親的習俗,再帶入課文。

十月份中旬的時候,我的指導老師:蔡老師便開始跟我一起規劃教學觀摩的事宜。
老師讓我自己挑選想上的科目還有單元。
因為我覺得生活還有綜合是比較偏向活動性質的內容,所以比較不適合進行教學觀摩。
而國語則是要開始進入新的學習階段:學習國字,所以也不太適合進行教學觀摩。
於是我便選擇了數學領域,並且選擇可以動手操作的一個單元。

選定單元之後,蔡老師便開始幫忙我規劃整個單元的呈現方式。
我覺得教學實習指導老師對於數學教學方面真的非常專業,
非常勝任大港國小數學領域召集人的職務呢!

除了教學實習之外,在十月份也忙著準備校慶運動會的活動。
由於一年級要自編大會舞,所以我和另外兩個一年級實習夥伴們一起編出一年級的大會舞。
一個人還負責了三個班級的大會舞教學工作。
到別班進行大會舞教學時,有機會可以見識到不同班級的班風。
最讓我驚訝的是,隔壁班的小朋友真的是安靜的不太像一年級學生呢!
這也就是隔壁班導師獨特的班級經營方式了。

另外,我還到二年級代了三節課,負責的是國語和生活。
我覺得有機會到不同班級進行教學或是到不同年級進行代課,
真的是一個可以見識不同班級風氣以及領域的機會。

在研習活動方面則是參加了校內舉辦的「中輟輔導、家暴、性侵防治」的研習。
經由王良玉講師的介紹讓我了解了如何從學生身上的小細節去發現學生所可能受到的傷害。

雖然我在十月份的時候面臨了一個新的班級與指導老師,
但是我覺得我在班級經營和教學方面有了更多的成長與體驗


這是要交給實習指導教授的心得,真是有點給它八股XD
每個月都要寫一次這種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apple0725 的頭像
    sunapple0725

    sunapple碎碎念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