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當導護的樣子(有紅臂章和登記秩序資料夾)

每個月都要固定來這麼一篇
很八股XD
 

11月份實習心得

11月的重頭戲就是我的教學觀摩。119日這一天懷著緊張的心情,
我就要上場進行教學觀摩了,教學的單元是認識圖形。
經由與指導老師的討論,將這部分的教學設計成可以讓學生動手做的教學活動。
在教學觀摩當中,我們班的小朋友相當的合作與反應熱烈。
我覺得在進行教學觀摩之前,一定要先給小朋友們心理建設。
要告訴他們這是很重要的一節課,大家要表現的很棒給來參觀的客人好印象。
教學觀摩結束之後,透過主任還有指導教授的回饋,
讓我知道了我在教學中應該改進的部分,讓我對自己的教學能有更多的進步空間。

11月份也是學校很忙的一個月份,
1111日我們學校承辦台南市成人暨外偶識字教育比賽的活動,
當天會有許多外籍配偶還有成人教育班的阿公阿媽到學校來參加比賽。
這次活動的經驗讓我體會到,好學不倦真的會讓一個人充滿活力。
我看到活潑的外籍配偶來展現學習中文的成果,
也看到了保持赤子之心的老人家來參加卡拉
ok聯誼。
雖然在活動的過程當中會有疲憊,
但是這種不一樣的體驗真的是在教學過程中比較難體會到的。
我覺得參與學校行政處室所舉辦的活動是一項開闊視野的好機會。

到了1117日就是學校的19週年校慶,也是一到三年級的運動會。
一年級在這一天的活動就是要展現訓練已久的大會舞,還要進行大家跑和趣味競賽。
第一次要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跳舞還真的有點不習慣,所以臉部表情就有點僵硬,
這是我以後有機會從事類似活動時應該要改進的地方。
1118日則是社區運動會和四到六年級的部分,
一年級在這一天要負責的工作就是準備頒獎的獎品和獎牌。
這兩天運動會的感覺就是,小朋友們玩的很開心,感覺就是一場吃吃喝喝的同樂會。
不過,老師卻相當的累,因為要掌控秩序還要注意安全,還有一些事務要幫忙。

11月的研習部分是參加了校內資訊組所舉辦的繪聲繪影研習。
這是一套影像剪輯軟體,感覺很新鮮,而且不難上手。
如果在資訊設備允許的情況下,它是一套可以幫助老師紀錄教學活動的好用軟體。

忙碌的11月就在許多活動中過去了,我也完成了我的教學觀摩。
接下來的實習還是要繼續向老師還有行政處室的主任多加學習、吸收他們的經驗。

照片跟內文完全沒關係,不過~我下禮拜一又要開始站導護啦
寒風陣陣~~又要早起 真是艱苦呀
不過好像是倒數第二次站導護了,1月份就是最後1次了
前幾天才有新的行政命令下來,站導護滿5天可以請補休半天
可以積兩個月一起請一整天的假
我只剩最後這兩個月啦~一定要好好利用這一整天的補假才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