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海道之旅紀錄的最後一篇囉~
一樣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我在北海道買了什麼藥妝還有紀念品吧^^

藥妝的第一站是光伸免稅店(光伸真珠 KOSHIN PEARL DUTY FREE SHOP)

北海道跟團通常行程表裡面會安排一個"免稅店"
應該就都是來這一間
其實....我不推薦在這邊買藥妝
因為一 點 都 不 便 宜 啊!!!
不過,我還是把我在這裡買的東西分享給大家看看
讓大家知道價差是多麼的大囉~


Wakamoto(若元錠) 1800日圓→這有比台灣便宜蠻多的,不過還是比藥妝店貴
kowa胃藥(高麗菜精) 2280日圓→這有誇張的貴!比藥妝店貴大約100多台幣
資生堂北海道限定護唇膏 一條390日圓→這藥妝店好像只賣200多日圓
小花隱形眼鏡專用眼藥水 680日圓→這後來有買到更便宜的=.=
酸痛藥膏 一盒650日圓→親戚託買的,不知道是否有買貴^^"

總之,真的這免稅店不知道是免稅到哪裡去了(可能就只是免稅而已完全沒打折)
就是比藥妝店貴蠻多的就是了
藥品、化妝品、保養品不建議在這裡購買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到了狸小路就會覺得心好痛Orz
只怪自己事前沒有做好功課囉^^"

另外,關於導遊說的這免稅店裡賣的藥品,是多麼的神奇.....多麼的有效
(ex.痛寶精、Q10、紅景天、魚肝油..巴拉巴拉以下省略十幾種...)
我個人是覺得,有興趣的、剛好有需要的可以買一些試試看或是孝敬長輩
因為它的藥真的很貴!
(我們唯一買的一罐,換算成台幣約6400多,是此次行程中最高單價的東西)
而且阿~所謂的日本藥王公司、專門製藥給天皇吃....
我們問過日本朋友,她表示沒有聽過這間公司和這樣的說法,也覺得這藥實在是很貴

分享完在免稅店的經驗之後
趕快來介紹真正可以買的很開心的地方
就是北海道買藥妝必來的狸小路
狸小路的藥妝店主要分布在三丁目
在日本買藥妝大部分的人都會到連鎖的"松本清"
很不巧的,我們到狸小路那天是1月1號,松本清沒開=.=

還好斜對面的KoKuMiN有開


我在這裡買了下列的東西^^

曼秀雷敦AD軟膏145g 3盒2275日圓←友人託買的,自己順便帶一盒,還沒開來用過:P
kose白金美容液面膜 474日圓←看起來不錯又便宜就買了
unicharm普通量棉條10支 284日圓←還不錯用哦!有興趣的女孩們務必試試棉條這玩意兒^^
cure'l卸妝蜜 950日圓←雖然不是最便宜,不過也還可以的價錢
pairacne痘痘藥膏 1378日圓←傳說中很好用的痘痘藥
chocola BB錠 250錠 2盒5653日圓←老爸老媽指定購買。
容易嘴破者必備!又可以美容哦!我自己的經驗是,嘴破之後,吃這個真的會好的很快。
台灣康是美的BB是台製的,我老爸覺得日製的比較有效又便宜
小花隱形眼鏡專用眼藥水 474日圓←比免稅店便宜了206日圓,這小東西就價差這麼多,更何況是藥品=="

狸小路除了KoKuMiN
還有很好逛的激安的殿堂ドン・キホーテ


我在這邊只買少少的四樣東西
就是chifure和VISEE,這兩個品牌確定KoKuMiN是沒有的喔~

chifure化妝水 578日圓、chifure美容液 630日圓、chifue乳液 630日圓 
VISEE 2009秋冬款眼影A-2 1176日圓
chifure是網路上蠻多推薦的無酒精保養品
VISEE這牌子在日本藥妝店基本上都會有七折甚至更低的折數
如果是高於七折就可以直接找別家了:P

其實這次北海道之旅,藥妝的部分我買的不多
最主要是目前的匯率(2009年12月中旬是0.35976),不像兩三年前那麼低
去日本買藥妝,我只打算買"台灣買不到的"或是"跟台灣比起來價差真的差很多的"
再加上我本身的彩妝保養品就都是走開架路線
所以這次的北海道之旅,就完全沒有專櫃品牌的分享囉^^
另外,還有時間的關係
其實北海道跟團旅遊,時間蠻緊湊的
要買藥妝,大概就是狸小路、桃園國際機場免稅店、新千歲機場免稅店可以買了
我們在狸小路逛的時候,有時間的限制,沒辦法慢慢的挑選、比價
就只能找到想買的商品在哪一家店裡有,然後就下手購買了
對了,日本的便利商店也有賣一些彩妝保養品
例如,7-11的雪肌粹、潤肌粹可以買來試試看(我也有買^^)
7-11還有Parado彩妝,還有Lawson的化妝惑星,都是便宜而且可以試試看的

藥妝的部份就分享到這裡啦~
喔喔~還有一個東西應該也算是藥品和保養品
就是北海道的名產之一:馬油
我們是在昭和新山那邊買的

買六盒有送一隻小小的貓頭鷹木雕吊飾,還會幫你刻名字


一罐是2000日圓

導遊說昭和新山的馬油是日本第一的,而且很純
這說法我不知道到底是真是假
不過,當場在店裡試用真的覺得還不賴
滋潤度夠、吸收速度快,而且無色無味
所以,我們就一口氣買了六瓶,打算送人還有留著自用

這是馬油外盒和瓶身的日文說明
 

打開瓶蓋之後,還有小小的蓋子
 
不要傻傻的挖了老半天還說怎麼這麼硬XD

蓋子拔開之後,就是無色無味的馬油囉~

目前還沒有感覺到它很神奇的功效
若是日後有發現,再幫它寫一篇心得吧

終於要分享紀念品的部份啦~
其實這次在北海道也沒有買啥紀念品
大部分都是食物居多^++++^
北海道的紀念品,比較有名的應該是玻璃(哨子)工藝品或是音樂盒
不然就是跟薰衣草、狐狸、熊、貓頭鷹有關的小東西
我買的紀念品就是跟狐狸有關係,又跟本身喜愛的卡通結合在一起的小玩意兒

將將~就是北海道限定的狐狸哆啦A夢
PART1 我也要吃玉米

小玩偶一隻 720日圓 購於函館山販售部

正面,變身成為狐狸還拿著玉米:Q


背面,看起來像穿著有狐狸尾巴的大外套
 

上方的狐狸耳朵和眼睛、鼻子


從狐狸大衣底下露出來的腳,看起來好像湯圓XD


脫掉狐狸帽子就是藍色圓滾滾的哆啦A夢
 

連鈴鐺也有做出來,細部也做的清楚耶~
 

看完PART1
還有...
PART2 哆啦A夢真的很像狐狸

吊飾一個 450日圓 購於昭和新山旁的土產店

透明橘色的狐狸哆啦A夢


跟我的手機在一起,時時讓我想起在北海道的那段旅程


其實在日本各地都有販售XX限定的小飾品
經常結合的卡通主角,就是Hello Kitty囉~
不過我比較喜歡哆啦A夢,所以就帶回這兩個小玩意兒
在北海道我也有看到海賊王、Q比 等等卡通的北海道限定飾品
就看自己喜歡哪個囉~
對了~在日本,這類小東西幾乎都是Made In China的
我還特地找了一下,還沒看到有MIJ的
如果介意產地的人,就只能放棄囉

從北海道帶回來的紀念品還有這個~
銀之鐘咖啡的杯子

Hello Kitty和薰衣草,也有濃濃的北海道風情
這也是我們這趟旅程中美麗的紀念~

北海道之旅的藥妝和紀念品大致就記錄到這邊囉~
甜點零食 那一篇一起看,多少可以幫助第一次到北海道旅遊的朋友
知道有哪些東西可以下手

就分享到這邊囉~

延伸閱讀
北海道之旅Day4-狂買狂吃真過癮 (有關狸小路藥妝店的位置與相關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