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趁著下週上工前還有空
趕快來把庫存的文章打一打吧~

這是過年期間回高雄帶阿母去吃鳳山昱川全素食綜合燒烤的食記呦~
之前在素食板看到關於昱川的文章
就很想帶長年吃素的爸媽去吃吃看
趁著過年回高雄,剛好有機會就帶阿母去吃啦~

這一天是大年初四
昱川的人潮真的是超級洶湧阿~~~~
DSCN2821
門口是排隊點菜和結帳的人潮
我大概排了快20分鐘才輪到我點菜

這一天我們有四大一小,點了一~大堆東西
以下就一一來介紹吧

這是我點的焗烤素宮保雞丁燴飯(70元)
DSCN2823

上層看起來焗烤的起司還挺豐富的
可是挖開之後會發現飯的部分太水了
可能是素宮保雞丁燴飯的部份做的比較濕的關係
所以整體吃起來的感覺沒有很焗烤的口感
而宮保雞丁也做的很一般,不辣也沒有宮保雞丁的味道^^"
不過素食的焗烤真的很少見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昱川
我會點比較西式口味的焗烤飯再來試試看:)

這是我家小妞點的玉米濃湯(小 20元)
DSCN2825

她喝的很快,所以我只分到一小口而已XD
不過味道完全不輸給葷食的玉米濃湯呦!

這是老弟點的火山石鍋拉麵 紅燒口味(80元)
DSCN2827

拉麵是由熱呼呼的石鍋所盛裝
感覺還蠻特別的,旁邊則是附的小菜和溫泉蛋
不過...根據我老弟吃完的心得是...
味道很一般、挺普通的^^"

接下來是老媽點的素牛排雙拼杏鮑菇排組合餐(120元)
DSCN2828

素牛排還不錯喔!口感還蠻像的
醬汁的味道也很不賴,我們選的是蘑菇和黑胡椒的綜合醬
醬汁跟排餐非常的搭呢!
不過....身為資深家庭主婦的阿母說....
她覺得兩塊杏鮑菇就要60元實在太貴了XD

再來是老爺點的
素牛排雙拼素燒肉排組合餐(120元)
DSCN2829
素牛排的心得前面說過了
素燒肉排嘛....就平常很常吃到的素料^^"
非常的普通
還是素牛排比較值得一吃:P

接著再來看看小妞點的鐵板麵加蛋(60元)
DSCN2830

小妞選的是蘑菇醬
她獨自一個小妞把整盤鐵板麵都喀光了
想必味道應該是非常的不錯XD

接著就是我們點的一~~大堆燒烤的介紹囉~

這是電視節目中有介紹到的糯米腸包素燒肉(40元)
DSCN2831

這一份真的很特別,淋上昱川的醬汁就更美味了
味道很不錯,也很少在素食料理店裡見過
我們都覺得這是值得一吃的料理呦!

再來是豆包(10元)、杏鮑菇(25元)、山藥麻糬(30元)、米血(12元)
DSCN2833

嗯~建議一定要加昱川的醬汁來一起吃
不然幾乎沒啥味道而且很乾
山藥麻糬應該蠻特別的,只是我沒吃到,好可惜阿Orz

這滿滿的一盤則是還有檸檬雞柳條(30元)、燒烤脆皮臭豆腐(13元)
DSCN2834

檸檬雞柳條還蠻好吃的喲!
燒烤脆皮臭豆腐加上醬汁之後也很好吃,跟夾在中間的九層塔一起咬下
真的挺美味的:Q

最後...就是最最期待的素食章魚燒啦!
我們只點一盤嚐鮮,好可惜呀>"<
是原味美乃滋加上綜合(含芥末) 40元
DSCN2836
這個素食章魚燒的口感做的非~常的像
我吃到一顆芝麻和一顆海苔,都很好吃喔
裡頭的內餡還有放蒟蒻呢!
所以就有章魚一般QQ的口感

終於全部都介紹完啦~~
這邊要來總結一下整體的心得囉~

來昱川用餐一定要有耐心
聽說平常就都要大排長龍
所以從排隊點餐開始就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
幸好....送出菜單之後,上菜的速度還蠻快速的

另外,我想說說關於一些個人這次用餐的經驗
若是平常就常常接觸素食的人
我覺得比較值得一吃的是
第一名 素章魚燒、糯米腸包素燒肉
第二名 素牛排
第三名 焗烤飯(但是不要點焗烤素宮保雞丁燴飯)
這幾種都是比較少見的素食料理
至於火山石鍋拉麵就太普遍了^^"
對了...
昱川的酸梅湯還挺好喝的
燒烤吃起來真的很乾,這時候來一杯酸梅湯真是太好啦!
(雖然喝起來有那麼一點激似淡水阿婆酸梅湯XD)

以上就是我們四大一小在今年大年初四總共吃了795元的實況報導
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帶爸媽一起去吃

店家資訊
昱川全素食綜合燒烤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體育路1號
電話:(07)7195988
營業時間:中午12點至晚上11點 每週二公休(農曆初一、十五或例假日除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