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連續兩年辦在台南安平,不過我去年沒去看過,今年就很想去瞧一瞧,話說我對台南真的不太熟(一直在外地唸書和一回家就不常出門的關係),我連燈會場地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林默娘公園)都不知道在哪裡
不過強者:台南地頭蛇知道在哪裡,可以帶我去就好啦

我在元宵節燈會開幕前一天就去了一次,不過當時是中午,所以也看不到燈
2月24號趁著燈會閉幕之前再衝去看
還一起把three(名字太難打了,three這個諧音好打又好辨識) 拖去

禮拜五晚上果真還蠻多人的,據說是情人節當天晚上的3倍多
夜晚看起來果真是漂亮阿~~
我們衝到主燈附近的小坡上面去等半小時一次的主燈秀,而專業攝影師則喬好他的腳架和數位相機準備再大顯身手一番 (他說沒帶腳架去的都不專業)

主燈秀開始之前會聽到
一陣電話鈴聲.....阿財.....去年.......趕緊用中X電信找你的家人朋友一起來....
(第一次聽到覺得超爆笑的,X華電信真是俗又有力的主燈贊助商耶)

接著就響起了主燈的音樂 很震撼的音樂,音樂伴著主燈緩緩的轉圈..發光..變色
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聚集在主燈上了
緊接著,主燈轉到一個定點之後,就換了另一種音樂,一小時一次的煙火秀就要開始囉~
煙火秀的音樂超棒的,是台灣觀光的宣傳歌曲Touch Your Heart  (有中英文版)
聽著聽著之後都會忍不住想跟著唱,是一首可以凝聚人心,聽了心會熱起來的歌喔

煙火跟主燈都超棒的,呵呵~以下是我家的專業攝影師的大作,相簿裡面還有很多,有興趣的再去慢慢欣賞囉~
這張是我很喜歡的,煙火綻放在黑夜中,而主燈的狗狗剛好望著煙火
(不過,攝影師的同事給它取了個俗又有力的名字:天狗望炮 XD) 


天狗望炮XD

看完主燈秀和煙火秀的空檔,當然就到處拍拍啦~下面這張是在祈福燈區拍的,很久沒跟three合照了ㄋㄟ 
(話說three跟我的淵源哪~~...她是我的高中同學,她老爸是我老爸的小學導師)
祈福燈區很美,不過如果沒有人站在前面當主體,單拍燈區的話,會有種...
陰森的感覺,因為遠方黑鴉鴉的人影,超像X影重重的啦....XD


照相的姿勢可是洪二哥傳授的"剪刀石頭布"喔,超適合裝可愛的啦!

我們主要是走比較靠近主燈附近,所以大多是拍這邊的風景囉~我覺得這次的燈會,有的佈置真的是挺夢幻的耶,有很有意境
像下面這張紫霞祥和真的是很夢幻呀,還有看不太清楚的一片一片的銀鰭接福(銀色的一片一片在燈光下或是陽光下會閃耀的裝置),還有草坪上的綠色小光點,就構成下面這幅景象囉~



如果有機會,希望台南還可以辦這種大型的活動囉~
不過還是得趁人比較少的非尖峰時間去(我2/25又再去一次,真是萬頭鑽動,人擠人哪!)不然我年紀大了,超怕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