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隔了幾天好幾天才寫這篇遊記,希望沒忘的太多才好

話說某一天我在學校的BBS看到活動宣傳,登山社要辦阿里山賞櫻活動,兩人同行只要799元,含交通、保險、門票和餐盒費用。
我把這個訊息跟我家老爺講,他馬上就說要報名!說這麼好康不用自己開車或騎車當然要去阿!於是我就趕快寄信和打電話給活動的聯絡人囉~兩枚老人家就這麼混入大學生的活動之中
誰知道報名之後那幾天就開始下大雨下的又夠大的!
這可是我們來嘉義讀書之後第一次上阿里山玩耶~
(之前有跟老爺Lab的學弟們一起開車到奮起湖,不過沒到山上)
可千萬不要給我下雨呀~~下雨就不好玩了Orz
雨就這樣一直下個不停~~~下到禮拜五晚上還沒結束

終於到了禮拜六(25號)要出發的日子了,當天早上5點40分就要到學校集合了,所以我4點50分就起床了(因為女人出們都是要梳妝打扮的)
雖然民雄沒有下雨,但是上車之後還是會擔心山上會下雨~
不過上車之後我們就陷入了深深的昏睡,因為這時間實在是好早呀
就這樣睡到了觸口,已經早上7點多了,下車走走的時候,看到了天長地久橋,當然要拍照囉 其實這吊橋的高度還頗高,從橋上望下去會發抖的

看到我的手緊抓住鐵絲所構成的柵欄了嗎?雖然我的表情看不太出來緊張,其實我還是怕怕的哩~早晨山上的天氣很好、空氣很好又清新,不過也很冷~
觸口的天長地久橋

在觸口停留一下子之後,就上車繼續往阿里山上出發了,當然我們又睡了一路其實整車的人幾乎全部都在睡覺!XD 果真是台灣人: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哈哈
不知道開了多久,好像是早上9點多了,終於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集合完畢進去園區之後,挖~~~好多遊客阿!可能是因為天氣終於放晴,山上真的好多遊客喔~大家紛紛把握好天氣上山來玩了

第一個景點是往祝山步道旁,也是通往沼平車站的路上的一個小綠地,那裡好多棵櫻花喔~所以大家紛紛停在那邊拍個不停,當然我也是啦

櫻花很美,陽光很柔和,不過還是看的出來我還是一臉的睡意
由於前一天晚上嘉義還是下大雨,所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面也多是泥濘。爬到這小坡上拍照可是費了一番功夫的。
往沼平車站路上的一棵櫻花

接下來就走呀走呀~走到了沼平車站。喝!沼平車站更多人潮,好像大家都跑來這邊拍照了,也有可能是要看火車
看到背後的人潮了吧,真的是遊客如織阿!沼平車站也超多櫻花的,所以很多專業攝影人士都帶著腳架想留下鐵道與櫻花構成的美麗景象。
沼平車站

在沼平車站我還看到了檜木小火車喔,整個車廂都是檜木做的,感覺很特別很有趣,好想坐看看喔,不知道這是哪裡開來的
車外的人拍車內的人,車內的人也拍車外的人,互相拍照的景象超好玩的
沼平車站裡的檜木小火車

在沼平車站沿著鐵路走呀走的,終於來到了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了,就是沼平公園。在這邊我們坐下來休息吃東西,也欣賞遠方的風景,有看到「眠月石猴」的一部分樣子,看起來像是遠方的大石頭或大山,其實我看不出來有猴子的樣子啦

接下來又繼續走阿走阿,要前往姐妹潭,一路上都是好多好多的樹林喔,而且都是高聳直入雲霄那種樹喔!不過可能有些人比較沒有公德心,所以林務局幫一些樹木穿上了衣服~

右邊那幾棵樹就是穿上了特製的衣服,來避免遊客手賤去扒樹皮甚至在樹上刻字
穿衣服的樹

走過這片樹林沒多久就到了傳說中的姐妹潭囉~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可能是枯水期,所以潭水很淺看起來比較不美不過那個潭中的亭子,可是很有名阿,常常看到阿里山的照片會有姐妹潭和亭子呢~
沒什麼水的姐妹潭

離開姐妹潭之後,下一個景點是木蘭園,一樣又是要走呀走呀~~穿過樹林才會到達,就在這段路上有不少特殊形狀的樹木。
愛心形狀的就是最熱門的囉~其實它有名字不過我忘記了有誰知道的話可以告訴我嗎^^
這是一位不知名的路人爸爸幫我們拍的,取景的很好喲~真是謝謝他了^^
愛心樹

不知道走了多久(因為一直在走路所以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終於到了木蘭園,才知道原來木蘭園就是有種很多木蘭的一個園子呀
有一棵比較大型的木蘭開了很多花,真的還蠻漂亮的耶~
木蘭園的木蘭

離開木蘭園之後,就快要中午了,所以我們就沿著導覽圖的路線前往阿里山上很有名的受鎮宮。
受鎮宮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每到農曆三月初三(玄天上帝生日)左右就會有好幾隻神蝴蝶(當地人稱呼的,其實是很大隻的蛾)飛來停在神像的鬍子或是衣服上,很久都不會離開,所以信徒們就覺得這些神蝴蝶是飛來給玄天上帝祝壽的。
我們去的時候真的時機非常好,是農曆2月26號,真的看到好多神蝴蝶停在神像上面!當天好多進香團,還有信徒來參拜,受鎮宮裡外好多人喔!
我們擠進去看的時候,因為實在太多人了,而且在拜拜的香煙繚繞之下拍起來也不清楚,所以就沒有拍照了,不過我有找到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受鎮宮的介紹 裡面有照片,大家可以點進去看看喔

由於受鎮宮算是阿里山上很有名的一個景點,所以有很多攤販在販賣名產和一些吃的。我們的午餐就在那邊買了一些東西到旁邊的香林國小簡單解決囉~
說是旁邊,其實是受鎮宮的正對面了,香林國小的小朋友們上課的時候會不會跑到廟裡面去玩呢 (這是怪怪的疑問)

離開受鎮宮和香林國小之後,就又開始走走走囉~下一個景點是神木車站
前往神木車站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小小的舊舊的吊橋,它就叫做阿里山吊橋
這吊橋可說是比觸口的天長地久橋還要簡陋呀
雖然高度不高,但是還是怕怕的~而且還限制6人通過喔!可以想像它的簡陋吧~
阿里山吊橋 限制6人的告示牌

路上還看到一棵好高好大~~~的巨木,不曉得它幾歲了^^"
不過真的超級高大的,有圖為証!
旁邊那小小的粉紅色就是我啦~

往神木站的路上我們就一直聽到不一樣的口音,感覺好像是對岸來的大陸同胞(說難聽點就是死老共啦XD),他們也是邊走邊拍邊聊,只是口音聽的出來跟我們真的不太一樣

到了神木站之後,已經下午1點多了,所以我真的超....想睡覺的,不過還是要繼續拍拍。後來我真的坐著就睡著了~累翻囉~


神木站週遭的景色其實很漂亮喔,很有意境,加上山上起了一點霧,挺夢幻的
這張是我睡著的時候,我家老爺拍的^^

神木站週遭的景色

接下來,就是前往考驗腳力和體力的神木群觀賞步道了。這一區全部都是數百年甚至上千年的神木,套句路人說的話,這裡全是老妖精阿!
步道有的很平緩,有的則是很陡,有時要向上爬,有時又要向下,所以走起來真的是小累呢~不過走在森林中的感覺真的是蠻不錯的,感覺好健康喔!一定吸收了很多芬多精
這是神木群觀賞步道這邊的千歲檜,有一千年以上喔!果真很像.......
在千歲檜旁邊,我顯得很渺小!

走完神木群觀賞步道之後,就到了香林國中,到了這邊我非常確定走在我們附近的那群人是對岸來的大陸同胞了!因為他們說~這是"台灣的"香林國中~~台灣人是不會這樣講話的啦~~呵呵~而且捲舌音還挺明顯的哩!
說到香林國中,一定要給大家看看這兩張照片
我們真是三八又無厘頭呀~~

上面寫: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香林 海拔二一九五公尺 最高學府 七十三年建校二十週年紀念

走到香林國中這邊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差不多就走完整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囉~
也是該準備回到大門口集合的時候了。
到了大門口集合之後,就要坐車回家囉~阿里山掰掰囉~有機會再來玩了
起霧變得很冷,所以戴口罩

上車之後,我當然又~~~睡了,就這樣一路睡睡~睡回民雄了^^"
呼~這一天不知道走了多少路,不過感覺超健康的呢!有運動到也吸收了很多新鮮空氣和芬多精
不過,我的腰回到民雄之後就感覺到運動的後遺症,超酸的啦!隔天醒來之後就是腳酸了,這就是平常都沒運動的關係啦
這一趟阿里山之旅真的是很幸運,整趟旅途的天氣都很好。
當天下山回到民雄之後,晚上又下起大雨了!
阿里山真的很不錯玩耶,難怪連對岸的大陸同胞都要來玩^^"
這一天玩下來我們拍了很多照片喔!
有空的話可以到我的相簿 20060325阿里山一日遊 去看看喔

終於寫完囉~感謝閱讀囉^^

補充
眠月石猴在九二一大地震已經損毀
http://www.comnews.gio.gov.tw/2.1.aspx?articale_id=313

愛心樹的名稱是永結同心樹,據說是火災後的結果
http://www.ttvs.cy.edu.tw/kcc/88sakura/sist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