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fue說新港奉天宮的文昌帝君很靈,所以我決定去拜一拜,祈求能夠順利畢業

從民雄到新港真的還蠻近的,民雄國中前那條路一直直直騎就會到了,沿路感覺很鄉下車子也蠻少的,所以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了

到了奉天宮,真是人山人海阿!!我今天是第一次去,才見識到奉天宮的香火鼎盛!好多人都在拜拜,每個人都手拿清香,很虔誠的在祈求心裡的願望,所以裡面都是香煙繚繞(回來之後身上還有味道^^)

我是順著大家的參拜路線一路拜上去,有媽祖娘娘和觀音等等的神明,當然還有文昌帝君還有天公等等....敬拜每一個神明我都在心中默默祈求全家平安還有我能夠順利畢業

拜完之後再去外面燒金紙,燒著熊熊烈火的金爐,幾乎讓人無法靠近,只好聽旁邊阿伯說的整個丟進去就好,燒完再進去收水果,就跟媽祖娘娘還有文昌帝君等等...神明說再見了~下次再來拜拜祈福^^

拜完之後就是要填飽肚子啦~於是就來到這間超有名的新港鴨肉羹(在奉天宮香客大樓下面商店街,出奉天宮直走就會看到),一碗25元,不能加飯或是麵,只賣鴨肉羹,可是生意好的不得了,很多人都在吃呢!

有很多筍絲和不少鴨肉,料多實在,味道濃郁,好吃

(在這樣的夜晚看著這碗鴨肉羹,我~餓了~)

走到哪裡都要照相的我,在奉天宮前留下超奇怪的表情


吃完鴨肉羹再繼續前進美食,要吃的是新港阿欽伯粉圓,地點在新港國中附近
也是很多人的一家小店喔!很多當地人外帶,也有像我們這樣的遊客去吃

粉圓粒粒分明,不會太甜,好想再來一碗呀~


(在這樣的夜晚看著這碗粉圓,我~要趕快去睡覺以免我偷吃東西)

因為離民雄很近,所以半天都可以來回啦~回來還可以睡個午覺XD,下次再去拜拜順便吃美食(fue說要照三餐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