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c.....忍不住想先偷笑一下
我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劉記家傳魯味的招牌牛肉和鴨肉以及其他美食啦
忍不住想拍手叫好阿

先感謝一下minima給我們這個機會,
再感謝minima爸&媽提供如此好吃的美食來餵飽5隻小豬,
還要感謝 fue犧牲色相,終於露臉給minima爸&媽 瞧瞧,
才讓我有機會享受到劉記家傳滷味的美食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分享一下劉記家傳魯味的part2心得吧^^
下面的照片都是fue大師拍的呦!他除了能吃也能拍呦~
(minima媽趕緊幫他介紹個好對象吧XD)

首先要介紹的就是傳說中的魯鴨肉和魯牛肉
下面較深色的就是鴨肉,上面較淺色的是牛肉(大家應該看的出來吧XD)


魯鴨肉和魯牛肉

鴨肉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呦,魯的很入味,沾上甜甜的醬汁,更是好下飯喔
鴨肉的纖維很細緻,感覺是用新鮮、肉質好的鴨肉去做的,
皮也很軟嫩、很有味道,讓不太吃皮的我忍不住通通喀光光
不沾醬汁就會有點甜甜的鴨肉讓我一塊接一塊吃個不停呀
吃過劉記家傳魯味的鴨肉才知道好吃的鴨肉是如此的讚,
說句老實話,劉記的鴨肉真的跟我之前吃的黎記冰糖醬鴨差很多阿 囧
黎記的口感比較粗,劉記的真的細緻很多哦!
大推薦劉記家傳魯味的鴨肉


鴨肉特寫

講了這麼多鴨肉的好話,當然也要來說說牛肉的啦~
牛肉的肉質很軟,吃起來不會有太多的纖維,應該是魯的相當透才會有這樣的口感,
而搭配牛肉的醬汁則是味道相當的香,顏色看起來較清,
牛肉沾上醬汁,讓牛肉的味道更好啦,醬汁讓牛肉有加分的效果呦

接下來要介紹的則是,海帶、豆乾、豬耳朵


海帶、豆乾、豬耳朵

一一來介紹一下這一盤豐盛的魯味拼盤吧

海帶:
魯的非常的入味,不用沾醬汁就好好吃呦,而且口感很軟哦
有的魯海帶處理的不好,吃起來會像橡皮筋一樣,劉記的絕對不會喔~
而且我覺得海帶調味的剛剛好,不會過於死鹹哦!吃起來反而有一種甘味呢

豆乾: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個豆乾的特殊口感,它吃起來有一點QQ的,
不會有一般豆乾的那種粉粉的口感,吃起來有很扎實的口感呦~
沾上醬汁讓平凡的豆乾搖身一變成為美味好下飯的美食啦~

豬耳朵:
新鮮的豬耳朵,QQ的,讓人忍不住一吃再吃
魯的很透的豬耳朵,沾上醬汁,就是好吃兩字呀!
一般魯味的豬耳朵通常顏色都比較深一點,而劉記的豬耳朵則是粉嫩粉嫩的哦!
有圖有真相,請看fue大師拍出來的豬耳朵特寫



豬耳朵特寫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的最愛: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兩袋的分量)

又辣又脆的涼拌小黃瓜,真的真的真的(非常誠懇、認真、猛點頭貌)
好好吃阿
炎炎夏日吃了劉記的涼拌小黃瓜保證食慾大開,猛喀一碗半的白飯
(其實這就是在說我這貪吃鬼)
依我吃過兩次涼拌小黃瓜的經驗,我發現,浸在越下面的小黃瓜會越辣
不太敢吃辣的人,可以買回來之後就把小黃瓜和醬汁分開
這樣的辣度就會好入口很多哦!

終於跟大家分享完這次吃到的眾多美食啦~
真的要再次感謝minima和minima爸&媽
你們的體貼招待,讓我們這些在異鄉讀書的遊子真是倍感溫馨阿

唉唉~就要離開嘉義囉~
趁還沒離開的時候,應該再去捧場幾次
不然,離開嘉義之後要吃到劉記家傳魯味可就不容易啦

下次去買,我一定要記得買米血
米血也是我的最愛之一呢^^

最後最後,放一張大家吃飽撐著,杯盤狼藉的樣子
為了保護眾貪吃鬼,所以不露臉,只露腿XD


穿牛仔褲的是我啦,旁邊的是我家老爺,對面的是這次犧牲色相的fue


更多劉記家傳魯味的照片在這裡
part1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napple0725&book=63
part2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napple0725&book=86

[食記]劉記家傳魯味 part1
http://www.wretch.cc/blog/sunapple0725&article_id=7170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