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以來,粉累,每天都有睡不飽的感覺
不過也真的學到不少東西
這就是我們一年級實習老師做的學年佈告欄

 

胖雪人、胖娃娃和很像酥皮濃湯的房子還有瓢蟲和蝴蝶可是花了不少時間才作好的呢~
燕如和佩苑~我們實在太厲害囉~


以下貼的是這個月所繳交給實習指導教授的實習心得

實習一個月以來,無論是教學實習、級務實習或是行政實習與研習活動都接觸了不少。

首先是教學實習,剛開學的時候是先觀摩實習指導老師的教學,在第一週的時候尚未進行教學。第二週之後慢慢的逐漸熟悉指導老師的教法以及指派作業的習慣還有評分的方式之後,便從生活領域開始進行試教。生活領域包含音樂、美術以及生活教育方面,所以我帶班上的小朋友唱兒歌、畫自畫像還有進行垃圾分類的教學。

之後還上了數學領域,我負責的單元是「前、後」、「左、右」、「上、下」。這個單元是藉由圖示來讓小朋友了解前、後、左、右、上、下的觀念,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小朋友們在左邊和右邊這個部分仍需要老師不定時的複習與指引。 
而從這週開始,我首次接觸國語首冊的試教。在試教之前雖然已經觀摩過指導老師上了許多堂課,但是真正要輪到自己上台教學時,仍是感到緊張與擔心。相較於生活和數學,我還需要加強國語課程的熟悉度以及注音符號的精準發音。
在級務實習方面,我覺得我的指導老師對於班級經營非常的有一套,是相當值得學習的對象。指導老師非常注重小朋友們的生活習慣養成,尤其是助人以及惜福方面。在助人方面,是先鼓勵小朋友能樂於借東西給忘記帶的同學並且能夠帶受傷的同學到健康中心擦藥。而惜福方面則是要求小朋友要將營養午餐吃光光。我覺得指導老師的這些觀念非常值得效法與學習。 
而在大港國小的行政實習,相較於其他的實習學校可能算是重了一些。不過,我認為這也是增加了不少的學習機會。我實習的處室是教務處,每週值班4節。在值班的時候通常是幫忙主任、組長進行電腦的文書處理,在這當中也了解了不少學校方面的教務行政工作。
至於研習活動方面,進行校內研習時則是學到了「優學網」的班級網頁製作的方式。另外在8月份時,我還去台南市東區勝利國民小學參加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創意教學工作坊。在當時邀請到了洪蘭教授以及其他東元團隊的師資來進行演講與經驗分享。在那一次的研習當中,我覺得真是獲益良多與見識了不少創意教學的方法以及點子。
從報到以來,在大港的日子讓我覺得十分充實。學校的主任、組長以及指導老師還有學年主任都非常和善親切並且樂於指導我們。希望未來的日子能學到更多關於教學的知識以及技能。

也給大家看看我們班的教室佈置,都是小朋友們的作品囉^^



在9/13的時候我們實習老師還做了一件累呼呼的工作~就是教室情境佈置比賽的評分工作
走了60幾班~真是累人呀~
這個熱氣球可是超級熱門的圖案喔~大約有3個以上的班級都做這個圖案呢~



雖然明天就要離開可愛的107了~
不過真的很感謝何老師和107的小朋友們所帶給我的點點滴滴~讓我學習到了不少東西~
也祝福何老師能夠順利生下baby還有107的小朋友要乖乖聽話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