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值第一週導護的最後一天
一樣很熱,走到滿身汗,我還去406和405找伊芸和建男要課表
後來回到教室之後就靜靜的坐著看何老師上課

剛進去的時候還是在交代小朋友們事情
要小朋友們自己抄聯絡簿

後來上了第一節國語課 
老師不是直接上課,而是先拿出出版社附的掛圖讓小朋友看
老師在問學生們看到了什麼?
我覺得這個方法還蠻不錯的,不但可以引起動機,
還可以訓練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聯想力等等~

只不過有一個小朋友實在是太會聯想了~
煊茹說圖下面的那些花很像是用來"摘花辦 算出 你愛我 你不愛我"那種花 囧rz
何老師就說你可能看太多電視了XD

下課之後,我就繼續幫忙打109老師的資料,還幫班上的小朋友的英文名字做一下更正
早上的情形大致就是觀察老師上課,然後打打資料

這一天何老師還訓練他們抬水、擦桌子
因為每天吃完飯都要把自己的桌子擦乾淨,所以得好好訓練一番
還發了學校準備的漱口杯跟牙刷給小朋友們,用餐後要刷牙
有小朋友問說為什麼沒有牙膏,何老師則是回答說,在學校不能用牙膏,回家才能用
不曉得學校的理由是什麼@@a 是怕小學生把牙膏拿來吃嗎??

到了11點多,緊張刺激的時刻就要來了~就是小一的第一次用午餐啦!
由晏的媽媽還特地來當愛心媽媽幫忙打菜
我也去幫忙盛飯
大部分的小朋友我都用少少的飯,大約不到一匙飯匙的量而已
不過有一個小朋友實在是太神奇啦~駿評一來就叫我幫他把整個便當盒盛滿
我聽就很驚訝,還問說真的嗎?他就害羞的點點頭XD
不過我就說~先幫你盛一半,如果吃不夠再過來裝^^"
真是個厲害的小男生

就這樣小朋友們開始吃午餐了
這一天是吃飯、紅燒獅子頭、洋蔥炒蛋、菜頭黑輪湯,點心是甜桃一顆

有的小朋友吃的蠻快而且秩序也蠻好的,不會掉的桌上都是飯粒
有的就很掉的滿桌都是,而且還吃很慢 囧
還有明明只幫他們裝一點點,卻還是吃不完,食量真的好小喔~

好不容易,大家都吃完了
就要排隊下樓放學了
偏偏有幾個愛講話的小朋友,排隊時還說個不停
就被老師又叫進去,所以就拖了一些時間

中午又輪值啦~登記完畢之後就回到班上
何老師拿出一樣神奇的東西"冰棒"要給我吃(老師不吃冰也不喝飲料)
說是之前的學生家長自己做的
我的牙實在不太能承受冰棒的冰,所以就去206分一半給姿瑩幫我吃
原來裡面是神奇的芋頭冰,還有粉粉的芋頭口感耶~真是神奇XD

下午就過去101燕如班上準備一起做學年佈告欄
不過要先去買材料,而買材料之前還要先知道到底要做啥
所以我們又去206借佈置的書來看
選好圖樣之後終於要出發啦~

燕如載著我過了海佃橋,說要找"大猩猩"~結果找了很久都沒看到,還差點就騎過了鹽水溪
只好打電話回去問張老師,結果~~~~原來是騎錯方向啦~
那間文具店在文賢路那方向XD
騎回文賢路,看到一家文具店我們就衝了進去,東西都選好了之後
結帳時才發現,這家店不是合作社的簽約廠商 \囧/
原來!!!我們跑錯家了 真是有夠糗

終於終於~我們到了傳說中的大猩猩的隔壁那間文具店
挑壁報紙的時候,我實在很衰,小腿被旁邊的鐵架子割到,是不會很痛啦~
但是流血的血痕看起來像是傷口很深的樣子,真是怪可怕的

買好東西之後,回到學校也沒時間做佈置了
因為三點到啦~又要去改英文考卷啦XD
改考卷到4點,又匆忙下樓去站導護,居然還下起小雨 囧rz
值完又趕緊上樓,這時候主任就送來飲料給大家啦XD

後來不到5點,終於都結束了~就收拾走人了
結束了這一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