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鮮美好吃呦~

材料:鱸魚一條、月桂葉2片、老薑泥1/2大匙、檸檬數片、蔥適量、辣椒適量
調味料: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細砂糖1/2小匙、花椒粉1/4小匙、酒一大匙

做法
1.鱸魚兩面均勻塗抹鹽和白胡椒粉,將月桂葉鋪在魚身的兩面,放入冰箱靜置20分鐘
,將魚放在蒸鍋上,月桂葉撿出丟棄
2.蔥和辣椒都切絲
3.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放入老薑泥、糖和花椒粉快速爆炒,澆在魚身上,
淋上酒後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15分鐘即成取出,盛盤後放上檸檬片、蔥絲和辣椒絲

食譜來源:朱雀文化 一定要學會的100道菜 蔡全成‧李建錡 著 p17

我的小小心得:
1.我先請魚販將魚剖開不切斷,所以我連魚的裡面都有抹上鹽和胡椒粉也夾了檸檬葉
2.我是用乾燥檸檬葉(超市賣的泰式食材)替代月桂葉
3.食譜的照片有放九層塔,所以盛盤之後我也放了一些九層塔
4.作法有點複雜,但是這道檸檬魚微辣微酸真的很好吃喔!而且蒸的魚很嫩很鮮^^
適合夏天做來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