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的顏色改不回來了,將就一下這顏色吧XD)
想試試看牛肉湯,所以在網路上找了食譜
上面這個是
廚娘家的牛肉湯

材料:
蕃茄5顆(按自己的喜好增或減) 中間劃十字
蘿蔔一條 切小塊(容易入味)
洋蔥2顆 切絲
牛肉 (約200元)
豆瓣醬
滷包
做法:
1.先將牛肉煮熟 撈起 暫放旁邊 
2.準備一個鍋子 水加5分滿 將蕃茄 蘿蔔 洋蔥放入
   水滾後 轉中火 加入牛肉 約煮2-3分鐘後轉小火 並將周圍的渣渣撈起
3.放置滷包 再煮3-4分鐘
4.加入豆瓣醬 均勻攪扮 以小火悶煮至蘿蔔入味後即可享用
小心得
這個做法味道比較重一點,因為有豆瓣醬的關係,滷包也有關係~
也由於豆瓣醬所以就有點油
不是我家人會愛的味道=_= 不過最後還是被我喀光光了~

後來,我又把沒煮完剩下的牛肉煮了另一版本的牛肉湯
紅燒牛肉湯



材料:
牛腱肉一斤、洋蔥一顆、蕃茄二顆、紅蘿蔔二條、白蘿蔔二條、
蒜頭二條、青蔥三條。
調味料:八角二粒、醬油半杯(120cc)、蕃茄醬一大匙(15cc)、
冰糖一顆(約15cc大小)、辣椒二條
作法:
1、蕃茄用滾水燙過後去皮後,一顆切四小塊
2、牛腱切小塊、洋蔥切絲、紅蘿蔔、白蘿蔔切塊、青蔥切段、蒜頭去皮
3、把所有材料丟入燉鍋內,加水至八分滿,水滾後,
用湯匙撈起上面的白色泡沬後,轉小火,再把調味料也全部加入。
燉個一小時即可。

備註:
1、燉牛肉不必加太多調味料,才顯得湯得好喝。
2、洋蔥、蕃茄通常會煮到溶到湯裏面,燉愈久會愈稠,可適時加點水進去

小心得
個人和家人的小偏好,這個紅燒牛肉湯比較對味!好喝!
我記得我沒有加辣椒,因為家人都不吃辣呀~
自己有多加玉米進去,湯頭更甜更好喝了~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拿喝剩下的湯,加冷凍水餃進去煮
變成牛肉湯餃,好好吃呢!

各位看倌可以自己試試看喔~看哪個食譜比較對你的味^^

arrow
arrow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