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麴是近年來熱門的養生食品之ㄧ
市面上有各種玲瑯滿目的紅麴食品
尤其,台灣菸酒公司推出了很多種各式各樣的紅麴商品
我爹娘本來就熱愛"養生"類的商品,又剛好有親戚的親戚在台酒公司上班
所以我家就出現了各式各樣的紅麴商品啦~
有養生紅麴釀、紅麴養生麵條、紅麴養生薄餅、紅麴葡萄酒
不過,這篇網誌的主角是養生紅麴釀,其他商品的心得到後面再來說一下吧^^

這就是台酒生技養生紅麴釀的外觀,一盒兩瓶,要價500大洋


打開之後~

這張照片有偏暗
實際顏色比較偏鮮紅色
打開可以看到有類似一粒粒的東西,聞起來有濃濃的酒味
我剛拿到這瓶時,我娘只說可以拌麵~
我完全不知道可以拿來做什麼菜~"~a 
從小到大沒吃過紅麴的菜,我娘也從來沒煮過:P

所以我就請教辜狗大師啦~
找到了不少食譜呦~(請輸入"紅麴 食譜" 就可以找到囉~)

第一道試做的是"紅麴炒肉片"
材料:五花豬肉片適量、蒜頭、青蒜、紅麴醬、醬油、糖
作法:
1.蒜頭拍扁去皮,青蒜洗淨斜切成小段
2.起油鍋,等油熱將蒜頭入鍋爆香
3.放入五花肉豬肉片,翻炒到稍微變白
4.加兩大匙紅麴醬、兩大匙醬油、一小匙糖
5.將豬肉和調味料翻炒均勻,至豬肉全熟,或是蓋上鍋蓋稍微悶煮一下
6.等到豬肉全熟之後,加入青蒜拌勻即可起鍋

成品


小心得:
1.很下飯,好好吃呢
2.煮好之後,完全沒有酒味,多了一點點甜味
3.若是你手邊的紅麴醬有含鹽或是糖,煮的時候就要注意一下鹹度和甜度哦!



之後再來試試看其他的紅麴食譜,有成功的話就會寫成我的瘋狂吃吃看囉^^

以下是其他紅麴食品的簡短心得
紅麴養生麵條:比一般麵條咕溜,而且好好吃
紅麴養生薄餅:就一般的餅乾,最近很火紅的合購商品,個人沒有特別的喜好^^"
紅麴葡萄酒:我娘說有加"洋蔥"的那款,很難喝=_=

以上是我的不負責短評XD
其實我比較想吃的是紅麴香腸或是紅麴貢丸或是紅麴豬腳:P
不過~~~俺爹娘吃素,俺親戚也吃素,不可能送俺爹娘這些紅麴肉製品啦Orz

小小心得和食譜分享給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