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因為有客人來訪 
(Minima跟fue應該都知道是什麼客人)

所以,臨時硬著頭皮,拼湊出一桌宴客的菜色
這是我當家裡的煮廚之後,第一次有客人吃我做的菜

以下就是這兩天的菜色囉~
第一天

由上而下,由左至右~分別是
筊白筍排骨湯
蒜炒空心菜、紅麴炒肉片、樹子蒸鱸魚
烤奶油黑胡椒金針菇
最下面的烤鴨不是我煮的啦XD 是買回來的(也不是我買的XD)

第二天

大黃瓜香菇貢丸湯
蒜炒高麗菜、昨天剩下的烤鴨XD
青蒜拌宜蘭鴨賞、豆豉蒸紅衫、三杯杏鮑菇
甜椒沾梅子粉

第一次有客人吃我的菜,所以我擠盡腦汁想了這些菜色
不過因為比較臨時,所以有一些偷吃步的菜
像是青蒜拌宜蘭鴨賞還有甜椒沾梅子粉
都不用動到鍋鏟XD
只要打開拌一拌或是切好就可以了

個人給自己的評語嘛~
就是還需要研發拿手的新菜色,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要煮什麼出來見人呢~
至於客人的評語嘛~
她說她喜歡
蒜炒空心菜、烤奶油黑胡椒金針菇、三杯杏鮑菇、甜椒沾梅子粉
應該都是她的國家比較少見的菜色吧
不過她應該也不敢當面說某某菜不好吃
哈哈~
搞不好有偷偷說,我也不知道XD


以上純紀錄俺的第一次辦桌
有朋友要來我家吃飯的嗎?俺一定準備好料的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