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丁這個小點心
幾乎可以說是台南的名產了
伊蕾特、銀波貝特美布丁是我吃過好幾次的
還有沒吃過的紅磚、阿布丁丁....不勝枚舉阿!

說到台南的布丁,當然不能不提到傳說中的「金芳布丁」
還沒搬回台南之前,就耳聞金芳布丁響噹噹的名氣
後來,老爺自己去買過一顆來吃吃看
他買的是一顆50元的(不知道是哪一種)
當時我也沒吃到,所以就一直和金芳布丁無緣囉~

上個禮拜,客人來訪,帶了一盒金芳布丁送給我們
才終於得以一窺金芳布丁的真面目


紅黃交接的手提紙盒,送禮感覺很體面^^


裡面的布丁是"極品黃金布丁"
看了一下禮盒裡的DM,才知道這小小一顆布丁要價38元
轉載DM上的介紹給大家看看

極品黃金布丁 小38元 大65元
奶香與蛋的融合,透著一股淡淡的香醇滋味,
清爽而不油膩,是忠於原味的精髓也是最多數人的最愛!
主原料:鮮奶、鮮雞蛋
副原料:鹽、蔗糖、焦糖
熱量:195

廢話不多說~
先來看看它的真面目吧~
 
撕開封膜之後,露出有點乳白和蛋黃色的外觀
表面看起來很光滑,不過邊緣有點不平整


倒在盤子上的模樣
不知道是我技術不好,還是布丁本身邊緣不平整的關係
所以邊緣有點碎掉了


咖啡色的焦糖只有薄薄一層,不同於市面上一般的布丁(例如統一布丁)

拍完高貴的它
終於要吃囉~
小心翼翼的用小湯匙挖一口吃吃看
恩~雞蛋的香味很濃,奶味還好
口感相當的綿密,是很細緻的觸感
吃起來不會太甜,焦糖的味道屬於甜而不焦的口味
挖呀挖呀~三四口就吃光了
38元瞬間秒殺

個人的感覺:這樣也要38元喔?!不就是口感較為細緻的布丁而已嗎?而且好小顆=_=
或許我個人的口味不準,再來問問有吃的家人們吧~
老爺:嗯嗯嗯嗯~吃完~沒出聲
娘:吃起來很像果凍~有滑滑的口感~普普通通~好貴!
爹:呼嚕呼嚕吃完~沒出聲
總結:這樣子的布丁不值得38元

我們家還是比較喜歡伊蕾特布丁,雖然它也比市售布丁高貴
但是它的份量比較大,而且口味很豐富,醬汁多多
重點是比金芳布丁便宜而且更大顆
(伊蕾特門市價一盒12個 340元 一個約29元,團購另有優惠)

第一次吃金芳布丁
除了驚訝它的高貴之外
沒有留下太多驚艷的感覺
相較於伊蕾特,它會讓我們一買再買並且買來當伴手禮
我只能跟金芳布丁說~
我們真的無緣~
除非還有人買來送給我們
不然~我只能跟常常經過的~在南門路上的你
說聲~再會啦~無緣A金芳布丁

產品資訊
金芳布丁專賣店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2號(近孔廟)
電話:06-2149911
網址:http://hipage.hinet.net/jinfang
布丁價位:38元~1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