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猜猜看這麼美麗的景象在哪裡呢?






其實就在台南安平哦~
這幅景象就是在安平新落成的漁光橋上拍的
漁光橋在哪裡呢?
其實就是台南市健康路三段過了法院之後,走到底.....
就到了


從上面這張google地圖可以看到從健康路三段到漁光路之間,
跨過運河那一段紅色虛線
就是漁光橋囉~
而漁光路上有台南早期有名的景點:秋茂園
再過去則是有安平港的堤防

簡單來說明一下漁光橋的興建目的
為了將安平港、安平運河的水質活化,所以要打通漁光路靠近安平舊港那一段
將海水引進來活化整個安平港和安平運河的水質
而將漁光路截斷之後,漁光路的對外交通就是倚靠漁光大橋
也可以說漁光路就變成漁光島了
相關新聞請點這裡

紅色的線就是漁光橋,藍色的線則是截斷的地方(大概畫的,不是很清楚詳細位置)

以上說了很多廢話XD
接著就來看圖說故事啦~

這是健康路的尾巴往漁光橋的地方


要上橋囉~


漁光大橋


這是橋邊的景色,有很多愛好攝影的人士都在這邊拍照喔


這是從橋上往健康路方向拍攝


這就是橋面上囉~
很多人在橋邊看風景


這是橋上護欄的裝飾平安安平,不管哪個方向念 都很有意思

接著就來看看橋上所望過去的美景吧


夕陽和小漁船


這個角度也很美

看完美景,接下來要分享的是我去漁光橋的交通工具XD
就是我的愛車小藍

DAHON SPEED VD7(昨天搞錯型號了 經由老爺指正  這個型號和網頁才對)
詳細介紹請看 官方網頁
(我是大概去年這時候買的,當初的買價跟目前市價相差將近5000元)
這是我家老爺買給我的愛車 
日常生活就是靠它接送小朋友還有買菜
以及假日兜風^^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從家裡騎到漁光橋(大約8公里)
後面還載著一枚小毛頭,真是累壞我也(平常太少運動啦~)


身後的夕陽超美的



到此一遊的典型照片XD

這天在漁光橋上拍照 休息一下
我們就繼續騎往秋茂園再過去一點的安平港堤防囉~

一臉疲憊的樣子XD

堤防的部份,容待下篇再分享啦~

漁光橋相當值得一去哦!尤其是黃昏的時候^^
景色超美的~
如果又碰到漁船進港就更有感覺啦~

ps.在漁光橋上要注意停車安全,
    不管是汽車、機車、腳踏車 停車時不要佔住車道哦!
    不能只顧著欣賞美景而影響交通甚至危及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