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號當天趁著連假
我們和朋友一起從台南去搭免費的高雄捷運
先從我家騎機車去橋頭站,大約30公里
(其實可以到保安火車站坐火車到橋頭火車站,不過搭區間車時間不好掌控)

將近晚上6點
到了橋頭站的外圍就看到人山人海還有滿滿的汽機車
這時候很慶幸是騎機車過來
如果是開車,找停車位就很苦惱了

進站之後,等了一下下

捷運就來囉~
果然是運料之中的擠擠擠~~
擠一擠稍微站一下就算了
不過~我們遇到了恐怖又兇狠的阿婆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站在一對坐著的中年夫婦面前
沒多久,有一位中年女子扶著一位阿婆擠過來
阿婆問坐著的中年夫婦中的老公(大約4~50歲)
"少年A 你的位子可以給我坐嗎?"
這時,中年男子的反應是
"不要!因為我的腳也很酸"

這時候,阿婆火氣來了
她說"這係博愛座捏"

中年男子聽到是博愛座馬上起來,並讓座給阿婆
還向阿婆說:拍謝~剛才不知道這是博愛座

你以為事情這樣就算了嗎?
並~沒~有~

阿婆得到座位之後,變得更兇狠(跟這個表情差不多了)
她說"這本來就是博愛座,剛才叫你給我坐,你還跟我說不要!"
這時候,中年夫婦中的太太就回應說
"剛才真的是不知道這是博愛座,所以才沒有讓給你坐,因為我們走路也走到腳很痠阿"
"而且,我們知道以後,就趕快起來讓你坐了,你怎麼還這樣罵我們"

嘴巴很厲害的阿婆並沒有因此而罷休
還是不斷的碎碎念個不停,罵個沒完
太太也回應個不停,說明並不是故意,並覺得阿婆實在不應該繼續罵她們

這時候,阿婆放出絕招了
她大罵一聲
"靠腰!"

這時候周邊的人都冏了,包含從頭到尾站在旁邊默默觀看的我們

之後,太太不再回嘴,阿婆仍是繼續念念有詞
而她的女兒呢? 則是小小聲的勸阿婆
"人家都讓座給你了,就不要再唸了"

超恐怖的阿婆阿!
她女兒說她已經80幾歲了,不過我看她的外表倒是完全看不出來
因為長的白白胖胖的,蠻壯的,身體看起來不錯的樣子,還滿頭黑髮(雖然可能是染的)

總之,從橋頭到我們的目的地三多商圈站,就在一片很冏的氣氛中度過了
到了三多商圈站,那對夫婦很巧的也跟我們同站下車
那位太太就跑來跟我們訴苦
(其實這位太太人不錯,阿婆事件還沒發生之前,她還擠出位子給我家小朋友坐在她旁邊)

她說那位阿婆實在是......她們也不是故意不讓座何必這樣罵人
我就苦笑說,對阿~那位阿婆實在得理不饒人
這時,本來很沉默從頭到尾都沒有和阿婆對罵的先生,他說:
"什麼得理不擾人,她根本就沒有理!"


我只能說,這個阿婆真的很恐怖,她的那句絕招,實在是驚人阿!

好了,以上是一段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小小插曲

到了三多站之後,我們本來的目的地,是朋友說的"SOGO附近的夜市"
結果,我們就走進SOGO旁邊的巷子裡,走了一段距離都沒有發現所謂的夜市
後來就乾脆走到光華夜市去了
過程就是腳快廢了,覺得很熱,走到非常想叫住在光華首席的表姐出來載我們>///<

到光華夜市吃東西的過程就請看這篇囉
[食記] 光華夜市林家水餃、光華木瓜牛乳

光華木瓜牛乳真的很讚,我好想再喝呀!
(話說,當時要叫我家小朋友喝的時候,她還說不要~我討厭木瓜,結果試喝一口之後,整杯就被她愛上了)


在光華夜市吃完東西之後,我們走路到某間寵物用品店的站牌前面等公車囉~
應該是傳說中的100號 (等車的時候還看到可以坐回我高雄家的102從面前開過去XD)
(我跟高雄市的公車和路真的不熟 汗~希望以後搬回去高雄會變熟:P)
附帶一提,那間寵物店外面的小貓真是超可愛的

坐公車回到SOGO對面之後,我們去星野銅鑼燒看看有沒有喜歡的抹茶口味可以買
結果去到哪裡幾乎所有的口味都賣完了=_=
最後只買了一顆大福
買完大福,就進去捷運站,準備搭車到後驛站去逛逛愛河之心

在三多商圈站的時候,等了蠻~~久的,才有車子可以坐
終於,到了後驛站~
走呀走呀~一小段路就可以到愛河之心了

到了愛河之心,感覺這一趟真的來對了
因為真的很美



很多人在散步,也有騎腳踏車去的



這張是萬中選一的成功照片

愛河之心真的很適合情侶去放閃光,闔家大小去散步
當然一個人也可以去走一走呦~

逛完愛河之心,已經10點多了
準備回台南囉~
回到後驛站,又擠上了捷運,擠呀擠的擠回了橋頭站
接著就回家囉~

雖然這一趟因為走了很多路還有擠了捷運還蠻累人的
不過,體驗到高雄捷運的方便,也喝到了好喝的木瓜牛乳
更欣賞了美輪美奐又帶浪漫氣息的愛河之心
真的不虛此行呢~

老爸和老媽聽了我們對愛河之心的評價
也很有興趣,打算改天要從小港站坐到後驛站去愛河之心走走呢~

高雄捷運 我會再來的

延伸閱讀
高雄捷運試乘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