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blog最近充滿食物
這篇也不例外
要來介紹好好吃的小零嘴
就是台南安平的林永泰興蜜餞

林永泰興蜜餞行創辦自清光緒12年(西元1886年)
掛牌營業至今已經123年囉
歷史的痕跡就顯現在蜜餞的包裝上
超有復古風味的葫蘆標誌讓人印象深刻

我和我家老爺都很喜歡吃蜜餞
每次去安平就會買個好幾包回家慢慢品嚐
以下就來分享我們吃過的幾種蜜餞吧

橄欖絲

一般的橄欖果核很大、果肉很硬,吃起來會覺得很難把果肉吃乾淨
林永泰興蜜餞把橄欖果肉部分切絲,就變成方便食用的橄欖絲了
這算是甘草口味的,還蠻好吃的哦!
吃起來甘甘甜甜的,很順口呢~

清涼菓

清涼菓應該就是一般的冰梅
一剛開始吃覺得會涼涼的,後來就不會有涼的感覺了
味道還蠻好吃的,無籽的蜜餞很方便食用

無花果

剛開始吃覺得味道有點鹹,吃到後來越吃越順口
這是買來的一大堆蜜餞裡最快KO的一包 ^+++^
順便說一下,市售的無花果幾乎都是青木瓜絲做成的哦!林永泰興的也不例外~
大家下次買無花果蜜餞的時候,可以注意看一下:P

檸檬片

這個檸檬片建議泡熱水來喝,味道還不錯喔~
會有點鹹鹹甜甜的,還會略帶甘味
直接吃也是可以
不過,會覺得有一點苦苦的,比較不那麼好吃

乾甜梅

這個乾甜梅我和我家老爺都很喜歡
它的味道甘甘的帶點甜味,不太會酸
最棒的是它不會像其他市售梅子一樣,會死鹹
林永泰興的乾甜梅真的很好吃
含一顆在嘴裡都會覺得口齒留香呢^^

濕芭樂乾

濕芭樂乾是我家老爺的最愛
這包被他吃的只剩下三片,趕緊搶下來拍照XD
林永泰興的芭樂乾有乾的和濕的
我們都覺得濕芭樂乾的味道比較好
味道甘甘甜甜的,真的會一片接一片
我家老爺曾經晚上特地從台南家裡騎車到安平
就是專程要買這個林永泰興蜜餞的濕芭樂乾
一次還會買個好幾包哩~
他真的超愛這個濕芭樂乾

金棗

金棗剛開來吃也是覺得好鹹^^"
味道甘甘、甜甜的帶點微苦
不過,我覺得林永泰興的金棗吃起來舌頭比較不會不舒服
而且顏色也比較自然
有些市售的金棗蜜餞顏色呈現金黃色,感覺好像加了很多色素^^"
而且吃多了舌頭會刺刺的,林永泰興的金棗比較不會那麼刺
我覺得金棗如果拿來泡熱開水應該會蠻好喝的喔:P


這一大堆都是我們同時開來吃的
可見我們真的很喜歡吃鹹酸甜這種小零嘴XD
以上七種林永泰興蜜餞都是我們比較常買的
個人偏好乾的蜜餞,除了濕芭樂乾之外
我們比較不會買濕濕的蜜餞來吃,因為覺得吃起來比較不方便,會弄髒手XD

安平老街每到假日總是人潮洶湧
林永泰興蜜餞行小小的店面更是人擠人
我們後來都到安平路上的分店(伊蕾特布丁、周氏蝦捲的附近,往安平方向)
不但不用人擠人,更可以在寬敞明亮的店面裡慢慢挑選喔~

對了,忘記說價錢每包蜜餞(小包)都是50元
另外還有販售禮盒(大250元 中200元 小150元)
外縣市可以郵寄訂購
一率使用現金袋方式,滿2000元免運費,未滿2000元須付100元運費

以上有關林永泰興蜜餞的心得就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啦
有機會到台南安平玩,可以買個林永泰興蜜餞吃吃看喔

店家資訊
林永泰興蜜餞行
老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84號
電話:06-2259041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晚上九點半
分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42號
電話:06-2289271
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半~晚上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