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美食真的多到吃不完
連飲品也是呈現百家爭鳴的狀態
這一篇就要來介紹、分享一下 最近喝到的好喝飲品

噹噹~
大水缸 桂花酸梅湯

初次知道這家店,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電視上的報導很吸引我這個本來就愛喝酸梅湯的傢伙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去尋覓電視報導中的店家
直到今年農曆過年,去逛了市政府在孔廟辦的美食展
才買到這傳說中的酸梅湯

喝過之後覺得真的蠻不錯的,就去拜訪一下離家裡其實很近的店面囉~

大水缸的招牌上就扎扎實實的擺了一個大~水缸

很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門面

店裡的兩大招牌飲品,也是真的裝在大水缸裡面


我們點了水缸裡的桂花酸梅湯來喝^^

這是中杯的 35元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
酸梅的味道居中,仙楂的味道蠻明顯的
就是喝不出所謂的桂花味~'~a
冰冰涼涼的不錯喝,而且老闆強調不添加防腐劑和人工香料,算是很健康天然的飲料囉~

我們還買了 蒟蒻酸梅凍

一個35元


裡面很扎實的放了一整顆梅子


顏色是很自然的琥珀色
酸梅凍本身很有彈性,不是軟趴趴的那種口感
吃起來有點QQ的,應該是加了蒟蒻的關係
我比較不喜歡吃起來脆脆的果凍類食品
大水缸的酸梅凍算是軟中帶Q,口感蠻不錯的
味道方面就是很天然梅子味,酸甘甜~酸甘甜

其實整家店本身蠻不起眼的^^"
就像是一般路旁的飲料攤而已
店裡只有兩張小小的桌子
建議外帶會比較適合
大水缸號稱是20年的老字號
可是,如果沒有看到電視節目的介紹
我根本不知道台南有這家店呢@@a
而且在假日的午後,店裡和外帶的客人其實並不多耶~


小小的、簡單的店裡,牆面上還留有電視節目主持人的簽名

整體而言
大水缸的桂花酸梅湯還不錯喝,只是我覺得有點小貴^^" 
中杯的就要35元,官方網站上的瓶裝酸梅湯900cc 售價100元
同樣是桂花酸梅湯
我比較推薦價位更低的南投中興新村王品桂花酸梅湯 
致於~蒟蒻酸梅凍嘛
我也是覺得很好吃 可是還是不便宜呀~
一個35元 差不多跟依蕾特布丁一樣貴了@@a

由於它的價格在飲料類或是果凍點心類方面,比較起來有點偏高,
所以~~~
夏日炎炎的時候,我"偶爾"會想要來杯大水缸的桂花酸梅湯或是酸梅蒟蒻凍
太常買就傷荷包啦^^"
對了,大水缸有榮獲2009府城十大傳統美食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買來喝喝看或是品嘗一下蒟蒻酸梅凍喔^^


店家資訊
大水缸桂花酸梅湯
地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25號
電話:(06)2921316
營業時間:早上9點半~晚上10點半(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公休)
網址:www.292131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