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瘋狂吃吃看了耶^^"
看了一下之前的文章,居然將近三年沒寫過啦~
因為之前都住高雄娘家給媽媽養的肥肥的
現在回來台南,就要自己煮飯囉

接下來要分享的料理是在書上看到的
不是專業的食譜書,而是圖文作家畫出來的食譜呦!

就是這一本「高橋美起陪你來吃丼飯」

(以上圖片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說到高橋美起,大家可能會不知道她是誰
不過~說到烤焦麵包,大家就應該知道囉~
高橋美起就是"烤焦麵包"的作者
這本書就是高橋美起畫出來的120道丼飯食譜

這篇要分享的料理就是在書中第67頁裡頭的
蒜香豬肉丼


做法看似繁複,其實真正做過之後不會太複雜
以下是所需的材料和做法

材料:
●豬肉片200g、青江菜(汆燙後切成適當大小)1/2根、沙拉油適量
●A:蒜末兩把、薑泥一把、醬油1又1/2大匙、酒跟蜂蜜各1大匙
●B:美乃滋2大匙、蒜泥2小匙、砂糖1小匙
作法:
1.把豬肉片和材料A放進塑膠袋搓揉入味
2.用沙拉油熱鍋,將豬肉片連同醬汁一起倒入鍋內,以中大火拌炒
3.最後將炒好的豬肉和醬油倒至已鋪有青江菜的飯上,淋上拌勻的材料B
(以上為兩人份材料)

其實只有備料的過程比較麻煩而已,準備好就一切ok囉~
材料的份量我都是抓個大概,蒜末兩把和薑泥一把,實在看不懂是多少份量
所以我就把它自動轉換成"大匙"
份量可以由各位看倌自行拿捏,喜歡蒜味重一點的就可以多加點蒜末喔~
真正煮過一次之後,我覺得醬油可以多加一點,這樣跟白飯一起吃會比較有味道
而青江菜也可以準備多一點,這樣有肉又有菜營養會更均衡^__^


在這道丼飯之中,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那個材料B
中式料理比較少出現美乃滋,但是看過「料理東西軍」還有看完整本「
高橋美起陪你來吃丼飯」
就會覺得....
日本人真的超愛美乃滋!
我和小妞在吃這道丼飯時是沒有加B料的^^"
等老爺下班時,我在弄給他吃,就加了B料試試看
如同這幾張照片一樣,只加了一點點,吃起來味道就還不錯
就甜甜的還帶著蒜頭風味,其實還不賴!
若是再多一點點
B料,我家老爺就說吃多了會覺得很膩、很噁心 冏rz

所以呢.....
材料B的部份就由各位看倌自行決定要不要加,或是該加多少囉~
畢竟日本口味不一定就合你的口味喔!



以上是好吃又帶點特別的蒜香豬肉丼
就和大家分享到這邊囉~

參考資源
高橋美起陪你來吃丼飯。三采文化。20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