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是老爺的生日
為了生日大餐
我大約一週前就提早預訂了王品集團旗下的日本料理餐廳~藝奇新日本料理
還好有提早訂位,不然現場去似乎是沒有位子喔@@"
預訂的時間一到,我們就開心的到了公園路的藝奇準備享受美食囉~

服務人員帶位之後,就會發現桌上已經有兩個茶壺
原來這就是湯物~海鮮土瓶蒸
DSCN4434
海鮮土瓶蒸的味道很不錯,讓我們一杯接著一杯喝個不停
這個還可以請服務生加湯喔!
另外,茶壺裡的好料可別錯過了,裡頭有燉的很軟嫩的小排骨還有蝦子和蛤蠣

點好餐之後,喝著熱熱的玄米茶,坐了一下子之後
就上菜囉~
第一樣是先付

深海魚皮野蔬沙拉
DSCN4435

和風醬汁搭配QQ的深海魚皮
真的很不錯耶!
喜歡QQ口感和清爽風味的可別錯過這道獨特的沙拉囉~

海鮮木瓜沙拉
DSCN4440

鮮甜的小捲和蝦子淋上微酸微甜的和風醬汁
讓我好希望再來一份喔
千萬別錯過了木瓜,真的好甜~好好吃喔!
而且這道沙拉的醬汁和甜甜的木瓜完全沒有衝突呢!
總之,喜歡吃海鮮和水果的,可以選擇這道沙拉喔~

享用完沙拉,接下來要品嚐的是
刺身/煮物

這邊可以選擇生魚片或是像我們所選擇的這兩道

創作鱈魚肝雞肉塔
DSCN4441

其實鱈魚肝還蠻好吃的耶
敢吃海鮮內臟的務必一試,這濃郁的味道在口中久久不散
讚呦

醬燒蒜香鮮蝦
DSCN4445

蝦子殼已經稍微處理過,功力高強的用筷子就可以撥下蝦殼了
蝦子味道不錯,下頭還有寬粉條和雞蛋豆腐
整道菜的味道蠻不賴的
不過...就是覺得有點那麼似曾相似
這在外燴的喜宴好像就吃過了哩@@"
喜歡嘗鮮的朋友就建議點別道囉~

緊接著,上場的是
小品

這個部分只有兩種可以選
所以我和老爺就各選一道囉~

銀鱈葡萄柚
DSCN4449

上頭是酥炸過的鱈魚
再用切好的葡萄柚盛裝
這算是一道溫食
所以炸鱈魚吃起來是溫溫的,鱈魚也就沒有那麼酥,還會覺得有點油
兩者結合在一起的創意真的很棒
可是似乎沒辦法兼顧葡萄柚的維他命C與熱呼呼的炸鱈魚阿@@a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
DSCN4452

超濃郁又滑嫩的海鮮蒸蛋:Q
絕對跟自家廚房做出的蒸蛋完全不一樣QQ
還吃得到櫻花蝦脆脆的口感
雖然它真的是蒸蛋,但是它是很不平凡的蒸蛋
而且小朋友超愛的呦

吃到這裡,肚子已經有點兒小小飽啦
不過這裡只是中場休息

先來一下芒果冰鑽,清清口中的味道
DSCN4459
濃郁的芒果滋味,配上冰冰涼涼的冰沙,最消暑囉~
這個喝完可以請服務生再上喔!
超貼心的呢~

享用完芒果冰鑽,重頭戲要上來啦~
就是...
強肴

強肴有七種可以選,牛豬雞鴨魚一應俱全

我們點這是下列這兩種

酒粕石燒豚排
DSCN4457

燒的燙滋滋的石頭,淋上一小杯酒粕,酒香四溢阿~~
這豚排好好吃喔 有一點點辣、一點點甜
清爽不油膩,讓我一片接一片,好想來一碗白飯阿
旁邊黃色的南瓜泡菜和醃漬番茄千萬要吃掉阿!
脆脆甜甜的好好吃呢!

牛肉箬竹燒
DSCN4464

這個是我家老爺點的,我沒有吃到,所以就不多做描述啦~
不過這牛肉看起來真是多汁而且誘人阿~~

吃完強肴之後
還覺得有點餓嗎?
還有飯類的食事
可以把肚子撐得飽飽的XD

京燉牛肉手捲
DSCN4466

這是壽司醋飯加上牛肉
外頭再用蘿美生菜加以包裹
很特別的手捲
可是我家老爺說不太好吃^^"
醋飯加上熱牛肉,感覺就是有點兒不搭嘎
而且若是剛才的強肴點了牛肉類的餐點
就會覺得
京燉牛肉手捲的牛肉肉質比較差一點
以上是我家老爺個人的喜好啦~
也許有人覺得這項很好吃呢:P

章魚蒜香炊飯
DSCN4467

這是我點的
飯本身有調味過,切成小小粒的章魚也很好吃,QQ的
要不是已經吃很飽了,我應該會想再來一碗XD

嗯~因為我家老爺覺得京燉牛肉手捲實在太普通
所以就又追加了
鮭魚季飯
DSCN4485
喔喔~上頭鋪了滿滿的鮭魚肉
我家老爺覺得這是三種食事裡頭最好吃的
呵呵~不曉得大家最喜歡的是哪一種呢?

好不容易把食事吃完了
真的好飽阿
沒吃飽的還可以向服務生追加"食事"喔!
是免費滴!
若是加點其他項目的餐點,就要付費囉~

接下來還有甘果物
也就是甜點

我們兩個都點
鳳梨鮮奶酪
DSCN4472

奶香濃郁,加上甜甜的鳳梨醬汁,很不錯的一道甜點
對了,上頭的薄餅是可以弄碎加進奶酪裡一起吃增加口感的喔~

最後最後還有飲料喔~
以往在王品集團餐廳用餐的經驗都覺得飲料還蠻普通的
不過這次在藝奇用餐喝到的飲料覺得還不錯

熱洋甘菊茶
DSCN4474

甘菊味很濃,甜度也恰到好處
熱熱喝很舒服

霜奶桂花綠茶
DSCN4481

這是老爺點的
我只喝了一口,怎麼覺得喝起來有點像普通奶綠咧@@a

呵呵~吃到這邊以為已經結束了嗎?
還沒喔~還沒喔~
因為這次是去慶生的
老爺是當用餐當天生日,我則是4天前
跟服務生說明要慶生
就來了特別的生日甜點囉~

擺盤超美的小麻糬
DSCN4477

用巧克力粉弄成的Happy Birthday
旁邊還有小燭光可以許願
小麻糬還蠻好吃的耶~不會太甜而且QQ的
感覺真是甜蜜呀~

總結一下這天食物心得
我最喜歡的就是
酒粕石燒豚排和海鮮木瓜沙拉
還有可以一直加湯的
海鮮土瓶蒸
其他的就比較普通一點點
不過也是都很美味啦~只是比較不合我的胃口而已^^"

另外,我覺得藝奇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他會很重視顧客的意見
我家老爺在意見表上寫了一些他對於餐點的感想
馬上就有服務人員出來詢問
也立即給了回應
真的不得不說,王品集團真的很注重顧客的意見,這點真的值得鼓勵^^b

最後我覺得藝奇的餐點、服務和環境都蠻不錯的
用餐環境裝潢得很美,也很有氣氛
不過阿~要在藝奇"靜靜的"享用餐點
可能有點困難
畢竟桌次與桌次之間的距離還蠻近的
不時會聽到隔壁桌聊天、嬉鬧等等的聲音
所以....藝奇算是比較適合闔家歡樂的餐廳吧
如果是要有氣氛浪漫路線就不適合這裡囉~

以上就是我的小小心得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啦~

店家資訊
藝奇ikki新日本料理 台南公園店
地址:台南市公園路36號
網址:http://www.ikki.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