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fue的殷殷期盼以及威脅之下
本人一定要在睡前寫出這篇網誌紀錄一下貪吃鬼們的聚會
話說..............
在眾貪吃鬼的鼓舞下~本貪吃鬼決定要在fue家開伙大顯身手一番啦!
日期就是上禮拜五(3/24)
計畫要煮的菜有
1.台灣啤酒雞(+0和fue指定)
2.日式鰹魚風味南瓜小菜
3.涼拌茄子
(以上食譜請見瘋狂吃吃看單元的上兩篇)
4.可樂里肌
(食譜請見窮留學生懶人食譜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3649474)

湯則是
南瓜蛤蜊湯
以上共計有7枚貪吃鬼要食用

計畫好之後,等fue下課就在大雨中出發前往文化路黃昏市場採買啦~
採買的東西如下
1.中型南瓜一顆+九層塔少許(共30元)
2.茄子3條(共30元)
3.里肌肉(100元,兩個傻蛋被攤販呼巄買回可怕的一堆豬肉)
4.蛤蜊(50元一大包)
5.雞腿肉(170元,又被攤販呼巄一次買了更可怕的一堆雞肉)
以上共計380元
另外一支採買小隊(+0和yinche)則去頂好採買下列物品
1.台灣啤酒鋁罐裝*1
2.原味可口可樂保特瓶大罐裝*1
3.日本好伺食品的北海道濃湯塊奶油口味*1
以上共計約200元

等我和fue採買完畢,就趕快衝進他們家位於經國新城X棟11樓的廚房啦
不得不介紹一下這間廚房,真是燈光美氣氛佳,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呀!
衝進廚房之後,趕緊請3位助手幫忙我浸泡蛤蜊、切茄子和南瓜
而我則是趕快醃雞肉和處理蔥蒜薑等東西,然後調涼拌茄子的醬料

在醃雞肉的時候真的覺得我和fue真是傻子,缺乏估算食材的經驗
買回這堆雞肉活像要給軍隊吃的╭(﹊∩∩﹊#)╮
煮可樂里肌的時候也是大驚!覺得自己真是笨蛋,買回這一堆豬肉是要給幾個人吃阿!?
以後真的要好好學學估計食材的功夫阿

回想一下作以上這堆菜的過程
感覺真的好像作戰阿~~因為fue家只有一只平底鍋,而不需要用鍋子的菜又只有涼拌茄子而已,而且廚房外又有嗷嗷待哺的眾貪吃鬼們~呼呼~好趕好趕
經由這次作菜經驗證明:
有兩支炒鍋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樣才能同時左右開弓阿!

分享一下第二次作的台灣啤酒雞

跟我第一次在家裡煮的完全不一樣
左邊那盤是正常湯汁的程度,右邊那鍋是把所有湯汁收集起來的一小鍋
這一切都是fue這隻酒鬼(就是你 ( ̄▽ ̄@)  賣造!)所造成的
他一直說啤酒好像不夠耶~我再去買一罐~再多加一點~
所以就得到這道啤酒湯汁非常豐富而且啤酒味十足的台灣啤酒雞啦~
其實也是趕著上桌所以燜不夠久的原因啦
所以才會留下這麼多湯汁,還有雞肉有點不夠軟^^"
這次的煮法沒有加辣椒,因為眾貪吃鬼有蠻多人在咳嗽^^"
不過在眾食客們人人說好、頻頻稱讚之下,這一大盤和一小鍋很快就被吃到剩下一點點啦~
+0和fue說湯汁配飯超讚的,這我就沒試啦
這道菜的注意技巧還是要小火燜一下收一下湯汁,也可以讓雞肉更軟嫩

再來是看一下可怕的100元可樂里肌
100元可樂里肌

沒錯,這就是一百元份量的里肌肉煮出來的樣子,實在是太嚇人了!
在7位貪吃鬼的努力之下還是有剩一些
跟台灣啤酒雞比起來,這道菜反而是悶的有點久,所以豬肉有點硬了
可樂一樣是加太多啦Orz
因為第一次煮這麼大份量的肉,所以可樂的份量就掌握的不太好
還好吃起來味道沒有跑掉,如果再多加一些薑片會更好吃

再來是還蠻成功的日式鰹魚風味南瓜小菜
日式鰹魚風味南瓜小菜

真的是很簡單又好吃的一道菜喔,不得不推一下烹大師,真是煮什麼都好吃!
小技巧是南瓜煮到煎匙可以把南瓜切開就差不多可以起鍋囉~

再來則是差點被遺忘在冰箱的涼拌茄子
30元涼拌茄子

這也是一道簡單好吃又下飯的菜,這一大盒只要30元哪!
一條茄子10元,呼呼~真是超便宜的啦!

再來則是一道意外中產生的菜,醬油炒蛤蜊
因為我們買來的50元蛤蜊份量還蠻多的,覺得不需要加那麼多進去南瓜蛤蜊湯裡面,又不想把牠們冰進冰箱,所以我就情急之下把牠們都給炒啦!
構想是要炒成像海瓜子那樣,不過九層塔已經用完,而我也只是憑想像來煮看看
所以就變成了瘋狂吃看看初登場的醬油炒蛤蜊啦!
方法如下
1.起油鍋爆香蒜頭
2.丟入蛤蜊
3.加入兩大匙醬油和少許黑醋
4.拌炒直到蛤蜊通通開嘴
5.起鍋之前下點蔥花
就成了超簡單的醬油炒蛤蜊
40元醬油炒蛤蜊

其實還蠻好吃的呢,最後被我給清空啦
不過我醬油加的有點多了,應該一匙半差不多,如果有九層塔或是加點辣椒應該不錯吃

再來也是一道意外中產生的菜,九層塔枸杞煎蛋,是貪吃鬼fue的大作喔!
食譜和方法就請fue來補充啦
九層塔枸杞煎蛋

爲啥說是意外呢,因為我們發現買回來的2元九層塔還蠻多的,沒錯就是2元!
南瓜28元加上九層塔一大把共30元
所以fue就提議把多餘的九層塔拿來煎蛋,而枸杞則是本來要加進去台灣啤酒雞的,結果都起鍋了才發現枸杞忘了加,所以就跟九層塔一起下去煎蛋囉!
以上這盤共用掉4顆蛋,fue大廚說如果有更多九層塔會更好吃
這一盤很迅速的被大家給清空啦~

接下來也是瘋狂吃吃看初登場喲!
南瓜蛤蜊湯
食譜來自蘋果日報隨報附贈的20道美味湯品 p14-15 由陶藝家黃玉英示範
材料:
南瓜半顆(去皮切塊) 玉米粒半罐 蛤蜊一斤 北海道濃湯塊奶油口味
作法:
1.燉煮:南瓜放入滾水中,煮至鬆軟
2.下料:當南瓜化開時,加入蛤蜊
3.調味:續放濃湯塊和玉米粒調味即可

這是後來補拍的成品,大家都吃飽了才想到忘記拍湯的照片
南瓜蛤蜊湯

這張照片由於相機色調偏黃還有廚房的燈光是黃色的,所以拍起來紅紅的,其實顏色沒有這麼深喔!
這一道湯真的也是蠻簡單的,主要就是南瓜要煮到軟爛,要用湯匙壓一壓讓南瓜化開。而蛤蜊我只有放20顆進去而已,覺得一斤應該會太多了
另外,智慧取勝的Monica小姐給了一個超讚的建議,就是放馬鈴薯下去煮
呼呼~真是超適合的呢!
其實北海道濃湯塊真的好好用阿,都不用任何調味,只要北海道濃湯塊加進去湯就會變得香濃好喝喔,配上南瓜的甜味,一大鍋就被喝的剩下一些囉~
相信這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湯

呼呼~以上六菜一湯,把眾貪吃鬼們餵得飽飽的~,真的是很有成就感呢!
不過也真的好像作戰一樣喔,做完這一桌菜有點小累,幸好有經國新城X棟11樓某戶的住戶-fue Momica 心宜 三位助手幫忙,才能即時的完成m(_ _)m
也感謝眾貪吃鬼的捧場和信任,你們說"好吃"就是我作菜的動力啦
(不禁得意了起來\(╯▼╰)/)

最後在眾人吃飽撐著的時候,老爺突然安靜、緩緩的從他的背包拿出他的大作
手工薰衣草餅乾
手工薰衣草餅乾

眾貪吃鬼們雖然吃飽撐著肚子了,不過還是禁不起薰衣草餅乾的誘惑,
一大盤又清空啦(雖然最後3塊是被我喀光的)
這個到底有多好吃呢?先留一下伏筆~等我有空再來寫一篇
先說一下,這餅乾的好吃用下列的對話就可以證明啦
心宜:這餅乾好吃耶,網路拍賣上買來的嗎?
(眾人大笑)
我:這是我家老爺做的啦!
老爺:這是我聽到對餅乾最好的稱讚了

呼呼~終於寫完啦!
最後來一張,作菜不忘拍照


後記:可惡的fue一直摧我寫這篇網誌,結果我開始寫之後,他就說他愛睏加眼睛痛就跑去睡覺了,一定要叫他多給我一些回應,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