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上禮拜回家,又是廚興大發進行瘋狂吃吃看的好時機了,於是我就負責禮拜日晚上所有的菜。
計畫要做四樣料理

第一道台灣啤酒雞

這是fue建議的,很早以前就聽他說他媽媽做的啤酒雞有多好吃又有多好吃,所以他就去網路上幫我找來食譜要我回家試試看。

台灣啤酒雞 的食譜在這裡

備註:我是就我手邊有的材料下去做的,所以去除了麥芽糖和枸杞;香菇精改用烹大師代替、麻油改用蔬菜油代替;而家人不太敢吃辣所以去除黑胡椒

有圖有真相


食後感:
這一道是全家人都說讚的一道菜喔!一下子就被清空啦!比較下面有沾到醬汁的雞肉有一股淡淡的啤酒甘味,很讚喔!由於加了一些蔥、蒜、辣椒、九層塔所以是一道很下飯的菜,跟三杯雞有得比的一道好菜喔!

小技巧:雞肉要先醃過才會入味,爆香的油只要少許即可,等醬汁收乾的時候火不可以太大並且要稍微翻動一下雞肉以免沾鍋或是燒焦

第二道麻婆豆腐
這一道菜是我用在食品材料行買的億霖麻婆豆腐醬(約25元)做出來的
所以省去了調味上的麻煩,只要買豬絞肉約4兩(30元)和中華豆腐一盒(16元)和切一些蔥花就可以做囉!超簡單的啦!重點是很好吃又下飯呀

步驟如下
1.先熱油鍋,將絞肉入鍋拌炒
2.將麻婆豆腐醬下鍋拌炒
3.將切好的豆腐下鍋和1、2拌炒均勻
4.轉小火煮一下
5.起鍋前加入適量蔥花拌炒就完成囉!

食後感:
豆腐的嫩和絞肉的香和微微的辣還有一點點的麻,讓大家配著飯一口一口吃光光啦!這個的辣度對於我這愛吃辣的人根本不算什麼,不過不太能吃辣的可能會覺得很辣,建議可以少放一點麻婆豆腐醬

小技巧:
炒完絞肉放入麻婆豆腐醬之後,建議火就不要開太大了,還有豆腐在拌炒時要溫柔一點,以免豆腐變成豆花
還有炒絞肉的油只要一點點就可以囉,因為絞肉本身就有油脂了





第三道涼拌茄子
做法來自批踢踢cookclub版lilypica版友分享
涼拌茄子

所需材料:
茄子 ... 4-5條(我只有做2條份)
調味料:蒜屑 ... 1/2大匙、醬油 ... 1大匙、鹽 ... 1茶匙、糖 ... 1茶匙、黑醋 ... 1/2大匙、麻油 ... 2大匙(改用香油)、味精 ... 1/3茶匙
作法步驟:
茄子切去蒂和尾稍,洗淨將每條一切為三段(我是對剖之後再分三段)
置於盤中入蒸鍋蒸20分鐘,取出倒去水分(我是用電鍋蒸的)
加入調味料用筷子把茄子撕成絲條
(先撕再加調味料會比較好拌勻,其實用手撕比較快)
拌勻後加一層保鮮膜即入冰箱冰涼,
食時取出清香可口

食後感:
是一道很適合在夏天吃的菜喔,很簡單又好做,清爽又有味道很下飯的一道菜,也是一下子就被家人吃光光囉!

小技巧:蒸的時候我是用量米杯一杯水的量放入電鍋,等跳起來之後茄子就熟囉~
這道菜真的很簡單,唯一比較費功的就只有調製調味料而已喔!

有圖有真相


第四道是失敗的烤奶油檸檬鮭魚
魚不對-我用鱈魚去做,奶油不對-沒有總統牌奶油,香料也不對-沒買百里香
所以失敗!
不過家人還是很捧場的吃光光啦~不過因為是失敗之作所以就不附圖啦~
下次一定要買鮭魚、總統牌奶油、百里香來試試看
食譜來自於批踢踢cookclub版wawa版友分享
烤奶油檸檬鮭魚

對自己的廚藝越來越有自信啦,以上這些菜都是我第一次做喔
下次回家嘗試新菜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