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苦瓜雞湯是一道在土雞城喝過好幾次的湯品
某日~晚餐不知道要煮什麼湯的時候
我家老爺突然叫我煮個鳳梨苦瓜雞湯來喝喝
恩 ~"~a 

雖然現在不是苦瓜的產季
不過我還是買了一條小小胖胖的苦瓜,花了65元 -_-"
其他材料還有兩支棒棒腿50元
還有最重要的
蔭鳳梨罐頭 40元
這鍋湯光是成本就135元啦~(罐頭用半罐)

好了~廢話不多說
煮鳳梨苦瓜雞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罐好吃的蔭鳳梨罐頭
我是去菜市場裡的雜貨小店買的
直接跟老闆娘說 要煮鳳梨苦瓜雞的
就可以買到囉~
我相信菜市場老闆娘的選擇^+++^

我買到的是高雄縣田寮鄉農會果樹產銷班出品的


上圖是用掉半罐之後得樣子
裡面有很多鳳梨還有豆鼓哦~

終於進入食譜正文啦~

材料:棒棒雞腿兩支、中小型苦瓜一顆、蔭鳳梨罐頭半罐、少許鹽和一點點味精
作法:
1.將苦瓜洗淨,剖開去籽,並將裡面的白膜刮乾淨,切成小塊
2.燒一鍋開水,水滾之後,將處理好的雞肉放入,略為川燙即可起鍋
3.將起鍋的雞肉以冷水稍微沖洗乾淨
4.再燒一鍋水,水滾之後放入雞肉、苦瓜
5.接著放入適量的蔭鳳梨塊並加入大約半罐的湯汁
6.等到湯滾了之後,加入少許的鹽和一點點味精,調味至喜歡的口味之後
7.將整鍋湯移入電鍋,在外鍋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
8.等到跳起來就好囉~開關跳起之後,可以放在電鍋裡面繼續燉
  要吃時再端出來,湯會非常有味道,而且雞肉會很軟哦!

小心得:
煮鳳梨苦瓜雞湯的時候,蔭鳳梨的份量千萬別省
如果是3~4人的小鍋份量半罐差不多
如果要煮一大鍋,建議就豪邁的放入一整罐吧~
湯裡面的蔭鳳梨煮過之後,甘甜又微酸的味道千萬別錯過哦!
很好吃的呢^^



等到苦瓜盛產時我還要再來煮一鍋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