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很喜歡吃泰式料理的人
所以,7/29禮拜六晚上就第一次來嘗試泰式料理啦

第一道
泰式辣炒豬肉


食譜請看詩詩的愛在櫻花翩翩時泰式辣炒豬肉

小小心得:
‧由於現在買不到小蕃茄,所以我是用一顆大番茄,切塊下去炒的,所以看起來很紅^^"
‧這道菜很簡單,又很好吃,超下飯的呦,醬汁拌飯很好吃呢~
‧這是我煮的這三道菜裡面最有“泰”味的,因為比較辣XD


第二道
泰式酸辣海鮮湯


食譜請看詩詩的愛在櫻花翩翩時泰式酸辣海鮮湯

小小心得:
‧蝦子也可以買撥好的蝦仁回來煮,比較不會麻煩
‧由於現在買不到小蕃茄,所以我是用一顆大番茄,切成8塊下去熬湯的
‧南薑、檸檬葉、香茅可以在大潤發或是頂好等大型生鮮超市都買的到(頂好比較齊全)
‧如果買不到一包裡面有三種的,可以買單包裝的,份量的話包裝外面會有說明^^
‧熬湯的時間長短嘛~就是滾久一點聞到香味之後就可以啦^^" 
‧香料也不一定要撈起來,我在外面泰式餐廳也吃過沒撈起來的,
吃的時候記得不要喀下肚就好啦~


第三道
[食譜] 泰美味-清蒸檸檬魚(來源ptt-cookclub版-knjc版友)


材料︰
.鱸魚1條
.大蒜末1大匙
.紅辣椒末1/4茶匙
.香菜末1大匙
.香菜段適量

﹝調味料﹞
.鹽少許
.酒少許
.白糖1茶匙
.檸檬汁2大匙
.味露2大匙(是魚露不是味露喔!)
.熱高湯1杯

做法︰
1.鱸魚洗淨,由腹部剖開、但背部仍相連接的一片,在魚肉兩面各切3條刀口。
2.魚攤平,背面朝上放在盤子上,灑上少許鹽及酒除去腥味。
3.水滾後,將於放入蒸籠內,用大火蒸約6~7分鐘。見魚已熟,取出魚盤,將蒸魚
  汁倒掉。
4.在碗中,將香菜末、蒜末、辣椒末、白糖、檸檬汁、魚露及熱高湯加以調和均勻。
5.將調和好的調味料淋到魚身上,再放入蒸籠內,蒸約半分鐘後取出,撒上香菜段
  上桌。

¥重  點¥                                          
                                                                        
.鱸魚有許多種,以加州鱸魚和七星鱸魚為多,只要新鮮,都很適合來蒸。
.剖開魚腹時,注意保持魚背的完整性。
.蒸魚的時間要控制好,以免使魚肉太老

以上摘自  旗林文化出版社  "泰美味"一書

小小心得:
‧其實這道菜還蠻容易做的,魚可以請魚販先幫忙處理好,回家就很好處理啦^^
‧魚露在大潤發或是頂好等大型生鮮超市都買的到,而且還出奇的便宜
我是在大潤發買的「魷魚標」60ml的小瓶魚露只要9元耶 XD
‧喜歡吃酸一點、辣一點的,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檸檬汁和辣椒的份量。
我覺得上面的份量吃起來還不夠酸還有辣, 對我而言啦~哈哈^^ 
下次要多加一點
‧蒸魚的時間真的按照上面的時間就可以囉~剛剛好呢~
‧這道魚很讚哦~被家人喀光光了

在家也可以輕鬆享用泰式餐點
上超市買齊魚露、南薑、檸檬葉、香茅就可以讓你家的廚房飄出泰國味囉~
檸檬汁、辣椒和九層塔也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