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泰式香辣四季豆



泰式香辣四季豆食譜 來源ptt-cookclub版-knjc版友
材料︰
.豬絞肉2大匙
.四季豆4兩
.大蒜2粒
.九層塔葉6~7片

﹝調味料﹞
.糖1/4茶匙
.淡色醬油1大匙
.胡椒粉少許
.辣椒醬少許

做法︰
1.四季豆摘成5公分長段,用6~7分熱的油以中小火炸至熟,撈出。
2.絞肉以少許油炒熟,加入剁碎的蒜末和調味料,炒勻後,即可加入九層塔葉,盛盤上桌。
¥重  點¥喜歡辣味重的人可以多加辣椒醬,但是辣椒醬有鹹味,醬油要少放。
摘自  旗林文化出版社  "泰美味"一書


我的作法
1.將蒜末下去爆香,加入四季豆,再加入豬肉絲
2.加入醬油和一些辣椒,拌炒均勻
3.加入一點點水繼續拌炒,等到四季豆顏色變深(由淺綠變成深一點的綠色)
也變軟了(煎匙可以切斷的程度),加入九層塔拌炒均勻就可以上桌囉~

小心得
因為我不喜歡炸東西(覺得要用很多油,炸完之後油不知道如何處理^^")
所以這道菜我是用炒的,還有我是使用豬肉絲不是豬絞肉~
而且有家人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就捨棄胡椒粉和辣椒醬,改為一點點辣椒,
喜歡吃辣的可以採用原調味料下去做這道菜
另外,我也沒有加糖XD 加入一點醬油和蒜頭還有九層塔就很下飯囉
九層塔6~7片我覺得有點少,多加一點會更香



久違的開胃醋溜嫩雞又來啦~
不過這次做的時候,沒注意到家裡的黑醋已經用完了
所以我就靈機一動,把姑丈給我們的"桑椹醋"拿來入菜囉~
用果醋來入菜的感覺還挺不賴的
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呦
懶的放小番茄還有蘆筍擺盤有點搞笑,所以比較沒有那麼美啦^^"
重點是~~好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