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是小一的第一天上課,我還是要值導護,真的是一件累人的工作呀~
其實只是要走來走去而已,累倒是還好,主要是熱到我很受不了orz

由於小一剛開始上學,所以還有很多生活習慣需要培養,於是老師便先不按照課表上課
先來訓練他們的生活常規,老師有用一些口訣來讓小朋友適應教室的上課秩序
例如:老師說「身體坐」小朋友就要說「正」,還有
老師說「小手放」小朋友就要說「後面」,
老師說「眼睛看」小朋友就要說「前面」,
老師說「注意聽」小朋友就要說「我在聽」,
真的是還挺好用的一些口訣耶~老師一喊出來,小朋友的注意力就會放在老師身上,
也會中規中矩起來了

建立起一些基本的秩序之後,就發課本、聯絡簿、便當盒、便當袋等等的東西
接下來老師就開始解說聯絡簿的重要性,
還有讓各排排頭的小朋友出來幫後面的小朋友貼聯絡簿的通知單
感覺起來,何老師是一個相當注重學生生活秩序的老師
即使下課鐘已經打了,小朋友們如果沒有作好鞠躬的動作或是沒有說謝謝老師
還是不能下課哦!

這一天還有小朋友(淇蔚、喬隆)跑去遊戲區玩,玩到上課鐘都打了還沒回來
只好又叫其他小朋友(建霖)去帶回來
而偷偷哭泣的昶智今天還是在上課的時候偷偷的哭了起來,老師問他是不是想媽媽
他就默默的點點頭,老師就說可以想媽媽,但是要忍耐哦,不可以哭太久
實在是覺得好笑又有點可憐耶~

今天一整個早上就大概都在交代聯絡簿的事情
還有講解上下課要注意的事項
感覺107的小朋友們都蠻乖的,只有幾個小男生上課比較愛講話、動來動去、不專心而已

到了中午排隊準備放學的時候,由於小朋友們對排隊來不熟悉,所以又拖了一點時間
所以我就只跟著他們到校門口而已,就趕快過去餐廳吃飯了
因為我還要趕著去執導護阿 囧rz
這一天吃的午餐是 炸魚還有好像炒大白菜吧還有一個冬瓜湯 點心是AB優酪乳
我覺得還可以啦~不難吃就是了

吃完飯之後就又趕著去五六年級那邊了,看著他們睡,我真的挺想睡的哩
不過那邊真的熱的可怕,又悶~
這次我學乖了,既然每一班都安靜的睡覺了,我為啥還要巡視到1點10分阿
走來走去看學生睡覺挺奇怪的阿(都睡著了有啥好巡的)
所以~我每一班都登記完,也看到每一班都睡著之後,我就回班上教室啦
至少涼多了~

休息一下之後(還是沒得睡)
何老師就說要麻煩我幫忙109的蔡老師key in學籍資料
我就說可以阿,沒關係,然後我就又對著電腦打資料了
弄到真的好想睡覺,眼皮相當沉重
後來,何老師居然拿出兩包安平的永泰興蜜餞給我耶,真是有點受寵若驚
老師住在安平,所以就買了安平名產要給我吃,真是感動

蔡老師班上的資料,打沒有多久,何老師就接到教務處郭主任的電話
說有事情找我,原來是要上去幫忙改英文考卷
既然上頭都要我們去了,所以我就去啦~
到了4樓的科任辦公室,才知道原來連政宇、敬恩、怡璇也被叫來
因為英文考卷實在像小山一樣多哩~

由於學校是進行英語分級教學,這一天有先進行分級測驗
而且下禮拜就要開始分級上課了,所以這兩天要趕快改完並輸入成績進行分級
改著改著實在覺得差距大到可怕~
總分300分,考不到50分的,考超過200分的都有
我猜到時分析起來應該是非常典型的雙峰現象吧~

邊改考卷邊閒聊,才知道原來其他同事們覺淂午餐不怎麼樣XD
還聊一年級各班的好笑事情,原來別班的小朋友還有人大哭個不停
真是深深覺得,107好乖呀
閒聊之下,時間過的超快
到4點的時候,又趕緊衝下去值導護
然後又乖乖的上去改考卷,這時候主任還送來清心的飲料耶
主任和英語科的老師們討論之下的結果,就是改到5點就好
(真是鬆了一口氣,還以為要全部改完才能走)

到了5點就帶著清心回家去啦~
還真是累阿~全身都黏黏的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