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難包的蛋包飯

材料:白飯3/4碗、蛋一個、蝦仁少許、蕃茄醬一大匙
調味料:
A 太白粉1/4小匙、水5c.c.
B 鹽1/2小匙、蕃茄醬2大匙

做法
1.蝦仁背部劃一刀紋,抽去腸泥,洗淨擦乾水分
2.蛋打散,加入調味料A拌勻
3.起油鍋,加入兩大匙油,續入蝦仁、白飯拌炒,再加入調味料B拌勻,即是紅飯
4.平底鍋燒熱,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倒入做法2的蛋液,讓蛋液流成圓片狀,
   待蛋汁快凝固時,將紅飯放入蛋皮的一端,另一端的蛋皮反折覆蓋即成。
5.食用時,可擠入蕃茄醬或甜辣醬。

食譜來源:朱雀文化 一定要學會的100道菜 蔡全成‧李建錡 著 p84

我的小小心得:
1.蛋一顆根本就不夠呀  至少要兩顆才包的起來
2.我有先用洋蔥去爆香,將洋蔥切丁下鍋炒成金黃色之後,再加配料
   我不是用蝦仁,是用去骨雞里肌肉,我覺得紅飯用雞肉比較合耶XD
   切丁之後下去炒,好吃呦!
3.蛋液下鍋之後要搖晃一下鍋子,盡量把蛋液的面積變大,
   我家老爺的作法是讓單面熟一點之後,再翻面續煎另一面
   再把紅飯放下去
4.紅飯的分量不要太多,不然真的包不起來,
   可以先把紅飯放在保鮮膜裡面包起來稍微用手捏出形狀,不要散散的
   這樣放在蛋皮上會比較好包
5.加洋蔥丁和雞肉丁的紅飯真的很好吃耶~
   因為我炒比較多,隔天中午就直接吃紅飯當午餐,讚喔!

下面給大家看一下蛋包飯的橫剖面



其實這份蛋包飯是我家老爺的傑作啦~
他比我厲害多了,第一次做就成功了,我做的都包不起來 囧
給他拍拍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