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啦~咖哩和海鮮真的是絕配!

材料:白飯、洋蔥1/2顆、紅蘿蔔1條、馬鈴薯1顆、
          蝦仁、透抽、蟹腳肉等海鮮依個人喜好決定數量

調味:佛蒙特咖哩塊(甜味)3小塊、可果美一番咖哩(一般)1小塊、
          烹大師1小匙、水9杯(量米杯)、太白粉1大匙

做法:
1.紅蘿蔔、馬鈴薯去皮切小塊,入電鍋蒸熟(外鍋約放1又1/2杯水)
2.蝦仁背部劃一刀,抽去腸泥,洗淨擦乾水份
   透抽切成小塊狀,洋蔥切絲,蟹腳肉洗淨備用
3.起油鍋加入適量的油,炒香洋蔥絲
   放入蒸熟的紅蘿蔔、馬鈴薯繼續拌炒,加入蝦仁、蟹腳肉
4.加入水,我是煮4人份的,所以大約加入9杯量米杯的水量
5.加入咖哩塊,佛蒙特跟可果美的比例是3比1,是我自己試出來的味道
   比例可依個人喜好作增減
6.不時的攪拌鍋中材料,將咖哩塊煮到融化,並將所有材料都煮熟
7.加入透抽,因為這個很快就熟,而且煮久會變硬,所以要最後放喔!
8.加入烹大師,起鍋前用太白粉水勾個薄芡
9.盤中盛入米飯,淋入適當的海鮮咖哩即可食用

食譜來源:朱雀文化 懶人飯 林美慧 著 p23

小心得
1.食譜中是用蘭花蚌,不過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所以就買蟹腳肉啦~
2.佛蒙特咖哩塊(甜味)3小塊、可果美一番咖哩(一般)1小塊,
   這個比例真的是我覺得超好吃的咖哩味!
   食譜是用咖哩粉啦~不過我不太喜歡咖哩粉的味道,還是喜歡咖哩塊^^
3.食譜沒有紅蘿蔔和馬鈴薯,這是我個人的喜好
   吃咖哩還是要有紅蘿蔔和馬鈴薯才對味嘛~
4.煮咖哩飯時,水量是關鍵,建議一小杯一小杯慢慢添加
   才不會煮得太稀、太淡就不好吃了
5.我吃咖哩飯喜歡吃很多咖哩燴料的,白飯一碗要加將近兩碗的咖哩燴料XD
6.真的真的很好吃,推薦大家試試看!
  不過成本有點高就是了~因為都是海鮮阿!但是真的比咖哩雞還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