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一下,這篇文章內含強烈閃光彈,不喜勿入!
要看的也先請牽好您的可魯和戴上您的墨鏡,以防閃光彈造成眼瞎的後果

這一篇就是要寫一下我家老爺作的手工薰衣草餅乾
我耍了一下肉麻,才叫做愛的薰衣草餅乾

薰衣草餅乾的食譜如下(參考至小老鼠的烘焙記事本)
===================
1.奶油60克
2.細砂糖80克
3.蛋一個
4.薰衣草一大匙(2g)
5.低筋麵粉250克
6.泡打粉1小匙(1g)

作法:
1.奶油加細砂糖打微發呈微微白色
2.加入蛋拌均勻成糊狀
3.加入用一點點熱水泡過的薰衣草拌勻
4.篩入粉料和勻成不沾手的麵糰
5.將麵糰桿平用模型扣出一塊一塊的
6.烤箱預熱180度10分鐘,烤15分鐘即可
===================

烤的時候走廊充滿了花香,這次還沒變色,就取出餅乾…甜甜的餅乾中帶有濃郁的花香…特感動…
----------------------------------------------------------------------------------
這是我第一次帶上來民雄給大家吃的時候拍的,大家吃了都說不錯吃
吃起來脆脆的,帶點奶油香味,但是不會膩,而且還有濃郁的薰衣草香味喔!
會讓人一片接一片欲罷不能

特導老師,原諒我利用了特教導論課本XD


近拍外觀和切面

後來老爺特地作了一大包帶上來嘉義,在fue家開伙那天就被大家好評連連的喀光光囉!其中又以心宜的評語最讓老爺驚訝和高興,因為心宜以為是我在網路拍賣上買來給大家的XD
擺盤之後看起來挺高級的

這禮拜回去高雄,老爺也有做一些讓我帶回去
可惜我老弟竟然不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有人的確不喜歡薰衣草味)
不過我老爸似乎還挺愛的耶

呵呵~~總之這項手工薰衣草餅乾,還蠻頗受好評的,算是老爺的瘋狂作小心吃裡面最成功的一樣囉
fue還說可以拿去網拍賣賣看XD
再看看囉~如果我以後真的很閒,也得到老爺的烘培手藝真傳
搞不好真的會開始量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apple07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